頭條大代誌/Issue  
照片

龍華科大「樂生生樂」實踐社會責任 師生學以致用成果豐碩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展現師生學以致用、對地域再造的創意與熱忱,龍華科技大學近幾年與樂生療養院合作「樂生生樂」-場域重現樂生院區風貌文化振興計畫,12月16日舉辦111年期末成果展,由葛自祥校長、樂生療養院施玲娜院長共同檢視雙方合作四年計畫的豐碩成果..

照片

龍華科大攜手非洲臺灣商會 強化產學合作助臺商拓展市場

為協助臺灣企業到非洲深耕並拓展海外教育,培育優質實務人才,1月3日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見證下,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與龍華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期能共創雙贏,深化非洲臺商與國內優質技職校院產學及人才交流互惠合作。當天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游萬豐、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

照片

達人擁10項證照 龍華科大機械系周禹廷獲選教育部技職之光

教育部於111年12月29日舉行2022年第18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三年級學生周禹廷,擁有機械加工、CNC車床、CNC銑床、模具-塑膠射出模具、模具-沖壓模具共10張乙、丙級證照,榮獲今年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殊榮,顯見其扎實的實作能力,證照達人實至名歸..

[TOP]
新聞傳真/News  
照片

AERC亞洲機器人大賽 龍華學子囊28獎無人機智能編程稱雄

AERC 2022亞洲機器人競技運動大賽各區賽事日前已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征戰北、中、南區賽事,在「輪型機器人競速挑戰競賽」、「輪型機器人循跡」、「無人機智能編程」、「機器人向前衝」等項目表現亮眼,總計榮獲28個獎項,尤其在「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北、中、南區賽場都獨得第一名,傲視群雄..

照片

111年行政院資安影片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剪譜債》獲優選

為推廣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對資通安全的認知,由行政院資通安全處主辦「111年資安影片」競賽活動,藉由學生創意結合資安時事,創造出生動活潑的影片,向大眾宣導在日常生活中各項資通安全的重要性。日前徵選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

照片

職場英語體驗營 龍華科大應外系帶領高中職生用英文活躍職場

英語在職場的應用,在今日的社會中益發多元及重要。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使高中職學生體驗英語在職場中的應用與重要性,特別委託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於12月16日辦理111年度職場英語體驗營,吸引來自7所高中職學生踴躍參與,期能藉由體驗活動帶領高中職生用英文活躍職場,鼓勵學生學好英文..

[TOP]
校園徵才/Wanted  

就業及本校工讀機會查詢(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職涯發展網站)

[TOP]
專欄/Special Column  

直播玩線上遊戲的過程,需要取得遊戲公司的授權嗎?

小白很擅長玩電競遊戲,想要開直播解說遊戲破關技巧,還可以一邊跟粉絲互動,這樣直播線上遊戲的過程,需要取得遊戲公司的授權嗎?遊戲中的地圖、角色外觀、遊戲背景、配樂或遊戲故事情節劇本、角色人物對白等,如具有「原創性」及「創作性」,即屬受著作權法保護的著作。因此,小白直播玩遊戲破關的過程,會利用到遊戲本身的畫面及影音,可能涉及各類著作的「公開傳輸」行為..

【個資法即時通】有關醫院透過當事人書面同意上傳血壓數值至國健署建置之中央資料庫平台供醫生醫療該當事人之參考,是否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第6條?

本案貴署於心血管疾病防治之法定職掌範圍內,透過當事人書面同意蒐集其醫療資料,尚無違反個資法第6條之問題;次按個資法第7條第1項規定,同意係指當事人經蒐集者告知本法所定應告知事項後,所為允許之意思表示,因此貴署於取得當事人同意時…
(資料來源:國發會個資保護專區)

[TOP]
常用英文/useful expressions  

Wish you good health and happiness. 祝你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