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教育部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各級學校開學防疫措施

教育部表示,經與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就開學相關防疫規定進行討論研處,於兼顧疫情、學生受教權益與家長照顧負擔,實施校園防疫新制..

本校最新防疫公告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本校(日間部及進修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課程授課方式調整原則 依據111年9月6日教育部臺教高(三)字第1112203706號函有關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及本校111年9月14日行政會議決議辦理..

922國際無車日

90年代後期,由於汽車在歐洲城市令空氣污染及噪音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加上交通擠塞、空氣污染問題亦開始對市民的生活造成困擾,所以法國35個城市的市民就在1998年9月22日自願發起在當天棄用私家車,成為了法國第一個「市內無車日」。後來,法國首創的無車日在..

[TOP]
新聞傳真/News  
照片

龍華科大攜手電電公會 培育iPAS初級天線設計工程師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攜手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辦理iPAS初級天線設計工程師能力養成班,參訓學員透過龍華科大在無線通訊產業天線設計領域豐富的實務經驗,瞭解無線通訊產業發展趨勢及新技術、產品、市場、無線通訊標準等相關規範,並在該校(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進行實作體驗..

照片

龜山創意踩街嘉年華 龍華科大奪冠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師生日前參加「2022龜山五告讚‧創意踩街虎厲害」藝術踩街競賽,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藝文盛會,在熱情動感活力吶喊聲浪下,師生團隊以獅陣滂沱氣勢及學生現場帶動唱跳,為創意踩街注入傳統與現代交織的活力演出,充分展現在地文化歸屬感,並傳達「龍華人,我驕傲」的精神,成為全場最亮眼..

[TOP]
校園徵才/Wanted  

就業及本校工讀機會查詢(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職涯發展網站)

[TOP]
專欄/Special Column  

老師進行遠距教學時,教學內容如果利用到他人著作(例如播放電影片段、利用網路素材作為範例),能否主張合理使用?

遠距教學是現場課堂教學之延伸,對知識傳播具有重大意義,所以著作權法第46條教學之合理使用規定,特別允許學校老師在進行遠距教學時,也可以和現場課堂一樣,為了授課目的利用他人著作。但是,為了不要過度損害著作財產權人的利益,著作權法規定的合理使用範圍..

【個資法即時通】戶籍地址內之設籍戶數及人數是否屬於個人資料保護法所保護之資料?

按個人資料保護法(下稱個資法)第2條第1款規定:「本法用詞,定義如下:一、個人資料:指自然人之姓名、出生年 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護照號碼、特徵、指紋、婚姻、 家庭、教育、職業、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犯罪前科、聯絡方式…
(資料來源:國發會個資保護專區)

[TOP]
常用英文/useful expressions  

Thanks for your flattering me. 多謝你的誇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