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2022國內大學聲望調查 龍華科大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一

《遠見》「2022國內大學聲望調查」最新結果出爐,龍華科技大學在「年度辦學最佳大學」評比中,持續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二、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長期深耕產學合作,提升跨領域創新研發能量,以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教育部訂定跟蹤騷擾防制法「校園跟蹤騷擾事件」及性別平等教育法「校園性騷擾事件」處理機制及流程

跟蹤騷擾防制法於110年12月1日公布,並已於111年6月1日正式施行,教育部據此訂定跟蹤騷擾防制法「校園跟蹤騷擾事件」及性別平等教育法「校園性騷擾事件」處理機制及流程圖,以及內政部警政署宣導海報,請全校師生參考..

本校最新防疫公告

基於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為降低師生染疫風險,維護師生安康,依教育部111年5月6日臺教高通字第1112202175號函規定,本校日、夜間部課程持續遠距教學至本學期末(111年6月26日)為止;為兼顧學生實務技能之培養,針對須使用校內教學設備進行實際操作之實務課程..

[TOP]
新聞傳真/News  
照片

泰駐台代表曾德榮參訪龍華科大 促進新南向教育實務交流

泰國駐台北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台灣技職教育實務,對學校積極推展新南向教育,致力產學鏈結合作,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等優質辦學成效,留下深刻印象;並藉由參訪,對臺灣新南向政策教育層面有更深入的認識,雙方也就人才培育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照片

龍華科大「職接命中」線上校園徵才 助學子順利開薪就業

畢業季即將到來,為讓學子熟悉目前就業市場環境與產業現況,龍華科技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共同舉辦「職接命中」2022線上校園徵才博覽會。總計邀請台積電、日月光、台達電、南亞科技、太平洋電線電纜、爭鮮、家樂福、冠軍建材等業界龍頭優質企業參與..

照片

全國校際盃侍酒師菁英決賽 龍華學子展現飲調專業實力

2022年第十屆AWI-TAIWAN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顏妤倢,以穩重專業方式的優異表現榮獲大專組季軍佳績;另外,應用外語系學生陳星妤、陳韻萱首次參賽即闖進決賽,最後同獲優勝肯定,成績不俗,也顯見龍華科大飲調專業的雄厚實力..

照片

「健康How吃」精進2.0版 龍華科大學生團隊創業競賽奪冠

「2022創業個案競賽」總決賽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碩士生余紹安、張家銨與黃彥雄,由系上王昱晟老師指導,研發出的「健康How吃」2.0系統獲得評審青睞,從20多所大專校院創業團隊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冠軍殊榮,表現非常出色..

[TOP]
校園徵才/Wanted  

就業及本校工讀機會查詢(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職涯發展網站)

[TOP]
專欄/Special Column  

老師的遠距教學授課內容可以受著作權保護嗎?學生是否可以側錄授課內容?

由於老師遠距授課時的口述內容以及提供的數位教材,只要具有「原創性」(非抄襲他人著作)與「創作性」(達到一定之創作高度),都屬於受著作權法保護之著作,因此,如將老師的遠距授課內容予以側錄,會涉及「重製」老師著作以及數位教材的行為..

【個資法即時通】企業員工的個人資料可以保存多久?

企業和員工之間的勞雇契約關係,可視為「人事管理」之特定目的,因此當員工離職後,其特定目的消失,理應必須刪除離職員工的個人資料。惟因勞雇關係結束後,可能仍有勞工法規、稅務、保險或其他的相關需求,需要使用到離職員工的資料,因此仍需配合相關法令…

[TOP]
常用英文/useful expressions  

Spread your wings and fly! 展翅高飛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