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照片

龍華科大「i CARE 心教養青年育成」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教育部日前舉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分享,表揚29所推動品德教育特色學校。龍華科技大學以「LHU–i CARE心教養青年育成」計畫,形塑校園重視品格氛圍及特色文化,進而培養學子成為具良好品德之社會..

照片

龍華科大宣布全面調薪5% 凍漲111學年度學雜費

不畏少子女化衝擊,龍華科技大學全校學生總人數近年持續增加,110學年較3年前增加775人,成長率高達6.9%,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辦學績效深獲社會各界肯定。校方宣布自今年1月起全面調升教職員..

照片

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董座參訪龍華科大 促進技職教育實務交流

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董事長張玲琴,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技職教育實務,對學校致力產學合作,積極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等優質辦學成效,留下深刻印象;並期盼藉由觀摩交流,配合臺灣新南向..

照片

龍華科大110年註冊率逾9成5 學生成長率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教育部日前公布110學年度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龍華科技大學新生註冊率達95.43%,較去年提升2.34%,締造新高。全校學生總人數不僅沒有受少子化衝擊,近年並持續增加,110學年較107學年學生增加775人..

[TOP]
院系所傳真/News  
照片

「智能點夾」以使用者為中心 龍華文創系學生ICARE競賽表現佳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朱容璉、陳詠詒與劉嘉玟,由系上趙龍傑老師指導組隊參加2021年ICARE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產品通用設計競賽,以「智能點夾」作品榮獲佳作,優異表現..

照片

龍華科大展現跨領域產學合作成果 臺灣金印獎獲佳評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承辦的「第十五屆臺灣金印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蕭瑞昌主任、文創系趙龍傑助理教授及電子系吳常熙助理教授..

[TOP]
校園徵才/Wanted  

就業及本校工讀機會查詢(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職涯發展網站)

[TOP]
專欄/Special Column  

學校圖書館、餐廳、會議廳等,為增加氣氛,利用擴音器材播出廣播節目或播放合法購買的CD唱片,會不會有任何問題?

學校的圖書館、餐廳、會議廳等,利用擴音器材播放廣播節目或是合法購買的CD唱片,作為中場休息或是晚上閉館時提醒來賓準備離開的音樂,並沒有做任何的營利使用,還需要另外取得著作權人的授權嗎?著作權法賦予著作權人的權利,除了重製權這類比較容易理解的權利..

【個資法即時通】蒐集個人資料時為什麼要告知及清查蒐集之特定目的?

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9條和第5、15、19條之規定,公務或非公務機關蒐集個人資料時,需踐行告知義務。且對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或利用,應有特定目的,並不得逾越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否則就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虞風險,可能受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之處罰…

[TOP]
常用英文/useful expressions  

Hit bottom. 達到谷底、否極泰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