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左)指導應外系碩士生阮玉昕,以優異的滿分成績,榮獲國際組金牌。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左)指導應外系碩士生阮玉昕,以優異的滿分成績,榮獲國際組金牌。

萊茵盃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 龍華科大越南生滿分奪金

文.圖 鍾涓涓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碩士生阮玉昕、觀光休閒系李家慈、李曉薇及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郭佳欣、張薏姝等5位同學,在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下,參加「台灣2019萊茵盃德國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來自越南的阮玉昕初次參賽即以優異的滿分成績,榮獲國際組金牌;張薏姝則獲得大專A組銅牌,團隊計獲得1金1銅3佳作共5項大獎,成績傲人。

為提升國人正確品飲葡萄酒的觀念,加強台灣觀光餐飲科系葡萄酒品評專業技能,主辦單位德醲企業期望藉由比賽,讓年輕學子除擁有專業技能外,進而提升品酒師的專業水準。本次競賽計有來自全台8縣市、15所大專院校共百餘名選手參與,國際組則涵蓋馬來西亞、澳門、香港、越南、蒙古等選手角逐,競爭相當激烈。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指導應外系、觀休系及PBL影視行銷專班學生參加本次競賽。應外系碩二生阮玉昕通過層層考驗,初次參賽即以滿分成績,榮獲國際組金牌,優異表現讓評審大為讚賞。PBL專班張薏姝則獲得大專A組銅牌;觀休系李家慈、李曉薇及PBL專班郭佳欣,則各獲佳作銀口獎肯定。

鍾涓涓老師指出,獲獎同學在平時積極認真並配合老師指導勤加練習,張薏姝、郭佳欣、李家慈、李曉薇,於四月底首次挑戰澳洲酒類盲飲品評就奪得獎項,表現出色;而本次萊茵盃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再下一城,續獲獎項肯定,印證龍華學子專業技能及穩定的奪牌實力。

隻身來台求學的阮玉昕同學,現為龍華科大應外系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班學生,大學就讀於越南孫德勝大學,並曾赴應外系交換生1年,開啟與龍華的緣分。當時就對學校擁有完善的教學與生活設施留下良好印象。畢業後,在學校國際處及應外系老師鼓勵下,申請來龍華科大繼續深造碩士學業。

初次參賽即以滿分成績獲得國際組金牌,阮玉昕笑說真是無心插柳的意外驚喜。原來她申請並由學校安排在觀休系工讀,擔任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的助理,時常在鍾涓涓老師開設的專業實務課程中,協助越生課堂間翻譯,耳濡目染之下對葡萄酒品評產生興趣,加上先前也曾在越南的五星級飯店、酒吧打工過,於是在鍾涓涓老師鼓勵下,這個學期甫學習葡萄酒品評的專業技能,沒想到一舉奪得金牌,讓她相當開心,希望未來累積更多參賽經驗,為人生留下美好足跡。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2019萊茵盃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獲得1金1銅3佳作共5項大獎。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2019萊茵盃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獲得1金1銅3佳作共5項大獎。
阮玉昕(右)為龍華科大應外系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生,希望累積更多經驗,讓人生不留白。
阮玉昕(右)為龍華科大應外系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生,希望累積更多經驗,讓人生不留白。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學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以提升專業能力,為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做好準備。該校學生近年在各類競賽屢屢獲獎,同學們的優異表現,受到評審讚許,也充分證明龍華科大務實致用的教育理念與產學成效,已廣獲社會肯定。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