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觀休系林奕慬老師(右2),指導學生陳淑婷、王若綺及陳郁欣,參加好棒盃餐旅技能賽,獲咖啡立體雕花組第三名及2佳作。
龍華科大觀休系林奕慬老師(右2),指導學生陳淑婷、王若綺及陳郁欣,參加好棒盃餐旅技能賽,獲咖啡立體雕花組第三名及2佳作。

好棒盃餐旅技能賽 龍華學子獲咖啡立體雕花第三、雙佳作

文.圖 林奕慬
2019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一年級同學表現優異,陳淑婷在咖啡立體雕花項目展現純熟技巧,榮獲大專組第三名佳績;王若綺及陳郁欣則雙雙榮獲大專組佳作,表現精彩出色,成果豐碩。

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是全台唯一囊括所有餐旅技能項目的年度大型賽事,由采盟文教基金會、采盟免稅店及誠盟公司主辦。今年計有來自全國98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644組隊伍、932名選手參賽,競爭非常激烈。

本屆競賽內容多達20項,除了維持托盤技能、餐巾摺疊、傳統標準調酒、花式調酒、精品咖啡手沖/虹吸壺萃取及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等競賽項目外,還特別新增菜單平面設計組、客房創意佈置組、咖啡拉花組、咖啡立體雕花組以及水果切盤組等競賽項目。

龍華科大觀休系老師林奕慬,帶領一年級同學陳淑婷、王若綺及陳郁欣,挑戰新設立的咖啡立體雕花組。由於立體咖啡雕花必須克服緊張感才可穩定發揮,師生在賽前經詳細溝通討論,選定圖案和雕花複雜性難易適中的圖案,陳淑婷、王若綺及陳郁欣三人利用課餘時間加緊投入立體咖啡雕花訓練,期望能在比賽時獲得好成績。

三人經過短短3個月密集練習後參加比賽,並在41名參賽選手同場競技中脫穎而出,陳郁欣以首度參賽之姿,初試啼聲便獲得佳作肯定;陳淑婷與王若綺第二度參賽更分獲第三名及佳作,能有此佳績實屬不易。

指導老師林奕慬表示,現代人在喝咖啡時相當講究,除了要求口感與味道外,綿密奶泡更受到多數人喜愛,立體雕花造型的咖啡更在近年蔚為風尚,立體雕花是運用奶泡製作出可愛動物、卡通主角等維妙維肖造型,為飲料增添豐富性與趣味性,而製作技巧難度也相當高,陳淑婷、王若綺及陳郁欣本次競賽獲得佳績,他與她們同感驕傲。 獲得第三名的陳淑婷說,先前雖已有參加比賽經驗,但咖啡立體雕花是今年才開始學習,起初信心不足,但藉由向指導老師請教與勤練不輟,能獲得季軍真的很開心。而首次參賽即獲佳作的陳郁欣更難掩興奮心情,認為平時努力在此刻終於開花結果,是最好的回報,更期許自己再接再厲,明年更上層樓。

2019健行好棒盃咖啡立體雕花組,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陳淑婷以優異表現榮獲大專組第三名。
2019健行好棒盃咖啡立體雕花組,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陳淑婷以優異表現榮獲大專組第三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以提升專業能力,並與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做好準備。觀休系學生近年在各類競賽屢屢獲獎,同學們的巧思創意,受到評審們一致肯定,也充分證明龍華科大培育觀光與行銷人才的雄厚實力。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