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應外系蔡佩珊同學獲得PVQC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組冠軍。
2018新創盃大專三創企劃競賽,龍華科大國企系學子獲得優等肯定。

新創盃大專三創企劃競賽 龍華國企學子「電競魅力!人人著迷~」獲優等

文.圖 國企系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黃于哲、郭家豪、郭逸凡,由林為中老師指導,參加「2018年第三屆新創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從5個國家、113所學校、1,076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等肯定。

為落實課程教學活化應用,提倡學生創意、創新及創業三創之學習風氣,比賽執行單位中華商務職能發展協會期望藉由舉辦全國競賽,讓學子彼此學習觀摩,強化創新創業知識,同時激發創意與培養創新思維,俾利提升學生實務技能與就業競爭力,以符合產業界對三創及網路行銷專業人才的需求與銜接。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郭家豪、郭逸凡等三位同學,由林為中老師指導,選定電競產業未來發展為其創業企劃,預測在可預見的將來,電競產業具備大幅度跳耀式的成長性,並從產業規模中發想出創新創意的商業營運模式,進而達到成功創業理想。企劃書獲得評審青睞,從千餘件競爭作品中得到優等佳績。

隊長黃于哲表示,食衣住行育樂中,現代人愈來愈重視「樂」,也讓休閒產業逐年呈現成長趨勢,而休閒產業中,又屬「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最具代表性。因此隊員們以「電競魅力!人人著迷~」主題,運用系上所學的企管專業及系統分析,包含電競產業未來的產值、發展趨勢、國內外電競優劣勢(SWOT)、戰略分析(PEST)、競爭力模型(波特五力Porter five forces analysis)等方法,評估電競領域,進而從中研擬出團隊創新的商品主軸及核心價值。

而競賽過程中,林為中老師也提供許多對於電競產業的看法及觀點,包括國內外相關新聞媒體及網路報導,正負兩面的評價等最新資訊。有助於參賽同學對於創業企劃書的修正與內容完整度。

龍華科大國企系主任卓佳慶,對於系上同學獲獎給予高度肯定。卓佳慶認為,學子們能夠學用合一,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經由系統性整理並落實在實務上,表現值得嘉許。他並以「持之以恆,迎難而上的勇氣,不斷改進學習方法,提升自我能力,多問多學」期許本次競賽獲獎同學,相信在未來必能獲得更佳的成績。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