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許智婷(右)及蕭韻純,雙雙榮獲2018 AFA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經典調酒組金牌。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許智婷(右)及蕭韻純,雙雙榮獲2018 AFA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經典調酒組金牌。

龍華觀休系學子揚威海外 AFA世界廚藝大賽經典調酒奪雙金

文.圖 謝美婷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再傳捷報,系上學生許智婷及蕭韻純,由謝美婷老師帶領,參加2018 AFA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在經典調酒組項目分別以第一及第二高分,雙雙榮獲金牌獎殊榮,為台灣及龍華學子爭光,表現傲人。

由亞洲餐飲協會(Asia Food Association, AFA)、英國VTCT Award Group權威廚藝認授機構、韓國MBN電視台及新聞集團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18 AFA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10月14至15日在韓國首爾市良才洞AT中心舉行,計有來自13個國家千餘名餐飲廚藝選手參賽,調酒類則有約70組選手齊聚一堂,展開一場龍爭虎鬥之爭。

本次競賽,調酒類共分為經典調酒及創意調酒兩大類,賽程中除比專業技藝外,口感、創意、儀態以及表達創作理念,更是評分的重點項目,參賽選手須於五分鐘內,自行創作調製出具有獨特風味創意雞尾酒,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比賽讓年輕學子,除專業技術外還須兼具藝術的美感。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本次帶領許智婷及蕭韻純兩位同學參賽,許智婷以Mystery box(謎)、蕭韻純則以Dedication of Pomelo(傾盡所柚)為創作主題,同時以經典調酒方式調製出獨特風味且觸動心靈之創意雞尾酒。在激烈競爭中,許智婷及蕭韻純以純熟技巧及具有獨特風味與主題之飲品,獲得國際評審團一致肯定與青睞,兩位同學個人總成績均超過90分,在經典調酒組以第一及第二高分,雙雙拿下金牌獎。

指導老師謝美婷表示,許智婷、蕭韻純在此次競賽中,學習到許多國際競賽場合所需面臨的棘手問題。尤其在賽前一天準備過程中,要尋找適合調酒的當地水果,並熬夜修改酒譜等挑戰,皆考驗選手們的臨場問題解決能力,而透過比賽現場相互交流觀摩,更能在激烈競爭中一展實力。

許智婷、蕭韻純兩人皆是調酒比賽常勝軍,許智婷曾獲得2018美國密西根MNS國際菁英盃大賽葡萄酒品評技能大專社會組冠軍、2017日本國際料理飲調大賽金牌、TAWI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校園個人白酒組冠軍;蕭韻純曾獲TAWI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校園個人紅酒組冠軍、Shot cool盃全國調酒賽亞軍、第21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銅牌等佳績。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揚威海外,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調酒勇奪雙金,指導老師謝美婷(左1),飲調組總裁判長(左2)及AFA會長(右1)共同分享喜悅。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揚威海外,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調酒勇奪雙金,指導老師謝美婷(左1),飲調組總裁判長(左2)及AFA會長(右1)共同分享喜悅。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兩位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他同時表示,該校致力加強學生多元學習能力,並將實務與專業技術課程結合,體現務實致用的教學目標。龍華學子能夠揚名海外,在技藝競賽中奪魁,對學校來說是最大的鼓勵,也證明學生的專業實力已獲業界肯定。

葛校長並勉勵該校同學以其為楷模,踴躍參加各類競賽,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從競賽中學習觀摩、累積經驗並增進實務能力,以期為將來畢業後與職場無縫接軌做好充足準備。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