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帶領各級學校校長參訪龍華科大,並進行人才培育交流。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帶領各級學校校長參訪龍華科大,並進行人才培育交流。

龍華科大與桃市各級學校交流 攜手培育亞洲矽谷資訊人才

文.圖 秘書室
龍華科技大學秉持務實辦學,致力推動產學合作並聚焦5+2創新產業領域,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特別帶領武陵高中、桃園高中、陽明高中、內壢高中、壽山高中、永豐高中、啟英高中、治平高中、新興高中、六和高中、振聲高中及桃園地區國中小等學校校長,赴龍華科大實地瞭解該校近年來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發展概況,並進行資訊人才培育交流。

另外,高局長日前也在「與局長有約」聯誼活動時,邀請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及龜山區各級學校校長參訪龍華科大,見證該校優質辦學特色及教學資源共享。

高局長在人才培育交流座談中表示,桃園市具有完整產業供應鏈、產業智慧化需求與優質人力資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桃園航空城計畫」及「亞洲‧矽谷計畫」3大國家級計畫,更加乘桃園投資環境優勢。市府積極推動「亞洲‧矽谷計畫」,教育局目前已在永豐高中設立AIoT推廣中心,希望輔以科大端在產學研的豐富經驗,強化師資培育及特色課程,共同培育資訊人才。

高安邦強調,桃園地區產業發達,選讀技職體系的學生比例很高,也因此發展技職教育的條件具有相當優勢,由於桃市公立高職並不多,教育局希望借助辦學優異的龍華科大扮演領頭羊角色,提供多元教學資源,期望未來加強各級學校交流合作,以滿足地區內技職體系學子需求。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指出,龍華科大多年來堅守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理念,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除致力打造智慧校園、智慧圖書館等硬體設施外,更領先全國大學,成立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提供學生與業界同步的產線實作場域,讓學校研究能量與產業發展緊密結合。

體認到AI智慧及物聯網等未來最新產業發展趨勢,龍華科大日前並與市府青年局共同推廣「AI人才培育暨認證計畫」微軟人工智慧相關學程,致力於AI人工智慧、雲端、物聯網及智慧製造等領域人才培育。學校希望發揮大手牽小手的力量,完成各級學校串接,提供AIoT師資培育及特色課程,共同培育資訊人才。

高局長、桃園市家長會長及各級學校校長等蒞校來賓,陸續走訪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以及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創意成型中心、五軸加工機實習工廠及3D列印實驗室、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創意樂活中心及智慧圖書館,對學校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經驗,留下深刻印象,更期盼日後密切合作,共同培育桃園學子資訊能力,提升就業即戰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向來賓說明學校優質辦學特色及成果分享。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向來賓說明學校優質辦學特色及成果分享。
桃市各級學校校長參訪龍華科大,實地瞭解該校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發展概況。
桃市各級學校校長參訪龍華科大,實地瞭解該校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發展概況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及龜山區各級學校校長,在樂活中心體驗化妝品DIY教學。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及龜山區各級學校校長,在樂活中心體驗化妝品DIY教學。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及龜山區各級學校校長參訪龍華科大,見證該校優質辦學特色。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及龜山區各級學校校長參訪龍華科大,見證該校優質辦學特色。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