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新南向國家邀訪團參訪龍華科大,對該校辦學績優齊聲說讚。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新南向國家邀訪團參訪龍華科大,對該校辦學績優齊聲說讚。

龍華科大辦學成效績優 世界留台校友會參訪齊聲讚

文.圖 秘書室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新南向國家邀訪團,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對該校在技職領域的專業學習環境及產學合作的卓越成果,留下深刻印象;雙方更期盼強化更多交流合作,為新南向國家有意來台留學的學生,開啟未來寬廣的技職教育學習坦途。

世界留台校友會參訪團一行30餘人,由總會長韓保定、名譽總會長趙達衡以及候任總會長李子松等人率領,21日蒞抵龍華科大實地參訪,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楊安渡助理副校長及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

葛校長對參訪團成員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指出,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學校不論是在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大、產學合作及師生參與國內外競賽等各領域,成效卓著,充分展現務實致用的成果。尤其今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414萬元的經費補助、整體獎補助款獲得近8千萬元,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1名。

另外,龍華科大今年境外生人數首度突破1千人,校園處處可見國際生,龍華學子可以充分學習不同文化並拓展國際視野。而為因應新南向趨勢,學校在106學年度首度開設觀光系、電子系、電機系等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4個班、共招收143名越南、印尼學生;107學年度新學期更開設觀光系、化材系、工管系及資網系新南向產學專班共4系5個班,吸引近200名來自越南及印尼學生跨海來台就學,成長大幅躍進。龍華科大希望以學校豐沛的教育與產學合作經驗,協助新南向國家培育出更多優質的技職人才。

葛校長、林副校長並親自陪同參訪團並進行校園導覽,陸續參觀學校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圖書館、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等教學設施,瞭解該校近年來發展三創教育的具體成果。當參訪團一行參觀龍華科大全新修繕啟用的圖書館時,更對館內豐富館藏與智慧化的設施環境豎起大拇指,紛紛拍照記錄,深刻體會龍華科大致力發展智慧型校園、國際化教學及跨領域的多元學習環境,所付出的辦學用心與努力。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成員均為留學台灣的畢業校友,訪問團員旅居汶萊、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泰國、菲律賓、新加坡及港澳等地,此行開啟未來更多交流的機會,期盼能為新南向國家學生開拓一條產學無縫接軌之路。
葛校長陪同參訪團導覽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葛校長陪同參訪團導覽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參訪團對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的先進設備,紛紛留下深刻印象。
參訪團對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的先進設備,紛紛留下深刻印象。
參訪團參觀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
參訪團參觀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