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作品《首悔》匠心獨具,勇奪教育部反毒微電影競賽銀牌。
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作品《首悔》匠心獨具,勇奪教育部反毒微電影競賽銀牌。

教育部《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 龍華文創系勇奪銀牌與評審特別獎

文.圖 梁朝棟
教育部主辦《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日前舉辦隆重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由文創系梁朝棟老師與張仁礦老師共同指導學生團隊參賽,從37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銀牌與評審特別獎兩項殊榮,表現出色。

由於現今社會新興毒品氾濫,為避免學生因好奇心,或受同儕鼓動及其他因素,不小心誤用毒品,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教育部特別舉辦微電影競賽,讓學生能夠自我省思及覺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並鼓勵學生以活潑積極的正向態度拍攝微電影,讓學生發想創意,透過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NO。

龍華科大榮獲第二名的作品《首悔》,是由文創系大四學生蕭和宇與泉州專班學生韓藝媛、林萍萍、陳芷萱及學長王聰等5位同學共同創作。指導老師梁朝棟說,本片故事是女主角代晴,原本美好青春正茂,但是在吸毒後逐漸生活墮落,深刻呈現吸毒對人生帶來的巨大影響。

代晴告別父母開始獨立的大學生活,但是不幸受到念彤的誘導走上吸食毒品的不歸路。在吸毒過程中屢次出現幻覺,看見了自己本該有的美好生活,在幻想中,原本的自己點醒了現在的自己。最終回,代晴走上了一條尋回自己的道路。劇本積極、正面、陽光,製作專業,順利榮獲第二名銀牌獎,實至名歸。

榮獲評審特別獎作品《畫中話》,由文創系二年級學生李承憲、葉永財、林郁苓及楊景婷共同創作。指導老師張仁礦說,本片主角是一位扮演畫中的人物,平常需要扮演不會動的畫像,不讓別人察覺。但因為吸毒造成頻尿,不得不離開自己崗位去上廁所,意味著吸毒所帶給人的傷害。故事頗富巧思創意,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給予特別獎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極力支持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期能將腦中的創意化為實際創作能量。這次教育部主辦的《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共有370多件作品參與,競爭非常激烈。而學生的專業與創意,吸引評審青睞與高度肯定,這些都是同學們經歷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運用奇思妙想展現的具體成果,而龍華科大與大陸泉州師範職業技術學院合作開設的文創專班,同學在各類比賽中屢屢獲獎,也充分證明文創系優質的實務能力已普獲肯定。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作品《畫中話》,榮獲教育部反毒微電影競賽評審特別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作品《畫中話》,榮獲教育部反毒微電影競賽評審特別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勇奪教育部反毒微電影銀牌與評審特別獎,表現出色。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勇奪教育部反毒微電影銀牌與評審特別獎,表現出色。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