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音樂會中,大陸交換生王嘉鈺在無預期狀況下打電話給母親,說出自己最深摯的感謝。
音樂會中,大陸交換生王嘉鈺在無預期狀況下打電話給母親,說出自己最深摯的感謝。

溫馨五月 感念親恩 龍華學子向媽咪傳情說愛!

文.圖 軍訓室
「瓜有藤,樹有根,最深慈母恩!」,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就是溫馨母親節,對許多人來說,母親是家庭中最重要支柱。龍華科技大學學務處日前舉辦母親節感恩音樂會,邀請住宿的龍華學子、陸生與外籍生共同參加,讓這群遠遊在外的異鄉學子感念親恩,藉此表達心中對媽媽辛勤養育與持家的敬愛和滿滿祝福!

龍華科大「餘音裊裊,弦音悠悠,母親節感恩音樂會」,日前在該校演藝廳溫馨登場,音樂會主要以吉他社彈唱、魔術社及調酒社表演為活動主軸。音樂會中,大陸寧夏專班交換生魏小林等住宿生,分別上台與表演社團互動及獻唱,在吉他社社員的穿插彈唱演奏中,全場洋溢著既溫馨又感動的氣氛。

表演中場時,主持人隨機請幾位同學上台撥打電話給自己的母親或家人。大陸交換生王嘉鈺、吳大春及馬來西亞學生陳偉宏,分別在無預期狀況下打電話給母親,說出自己最深摯的感謝,過程中溫馨、平實及熟悉的家常對話,也讓大家更體會出母親的辛勞與愛。

接著在生輔組鄒秀蘭組長的鼓勵下,邀請每位在場學子均拿起電話聯繫家鄉的媽媽、阿嬤或是身兼雙職的爸爸,勇敢大聲說出感恩與謝意。透過這場溫馨感人的音樂會,美麗的音符帶給每位異鄉學子滿滿的正向能量,亦同時撫慰了他們的心靈。

最後學務處代表學校發送康乃馨及氣球給每位參加活動的住宿生,鼓勵大家假日返家後大聲的向媽媽們說聲母親節快樂,並轉達學校的敬愛及祝福之意,感謝她們為家庭的無私付出。

龍華科大學務長王延年表示,該校向來重視學生品德及生命教育,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為使學生有機會表達對母親感謝,特別發起一系列感恩活動。另外,學校有1000餘名住宿生,主要由外縣市跨區就讀及境外學生組成,其平日生活起居均由舍監、教官協助關懷照顧。校長、副校長及師長們亦格外重視宿舍運作及各項活動,經常表達關心問候。學校亦積極更新宿舍生活設施,規劃住宿生公共及休閒空間,讓學生們感受如家一般的溫暖,進而提升整體學習成效。
大陸專班住宿生魏小林,上台與魔術社表演社團互動。
大陸專班住宿生魏小林,上台與魔術社表演社團互動。
馬來西亞學生陳偉宏打電話給母親,表達心中對媽媽辛勤養育與持家的敬愛。
馬來西亞學生陳偉宏打電話給母親,表達心中對媽媽辛勤養育與持家的敬愛。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