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2017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奪銀牌

「2017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江潔欣、黃洪福、李珮琦同學,以充滿創意並結合在地美食美景的「基光四射」導覽作品,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大專組銀牌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機械系李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參加「2017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榮獲大專組銀牌。左起鍾涓涓老師 、黃洪福、李珮琦、江潔欣同學。
圖為龍華科大觀休系參加「2017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榮獲大專組銀牌。左起鍾涓涓老師 、黃洪福、李珮琦、江潔欣同學。


由交通部觀光局及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主辦的「2017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今年是以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二處轄區為主題,參賽隊伍必須發揮創意,拍攝相關導覽解說影片,以彰顯風景區優勢與特色,期能激勵國內外遊客到此旅遊,充分體驗台灣東北角及北海岸豐富的自然景致與人文環境。

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全國高中職暨大專校院計88支隊伍、300多名選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江潔欣、黃洪福及李珮琦等3位同學,在鍾涓涓老師的細心指導下,以海港城市-基隆為創意主題,將基隆在地特色,結合美食與文化創意,以「基光四射」導覽作品參賽。

參賽同學李珮琦表示,他們是以「基隆的特色激發出光芒般的景緻,讓人印象深刻」為創意發想,並結合時下最流行的美食文化拍攝手法,將東北角海岸與基隆港灣風光表露無遺,同時更穿插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與美景解說的幽默對白,順利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許,最後在競爭激烈比賽中,榮獲大專組銀牌肯定。

龍華科大觀休系表示,該系在教學與實務方面,相當重視外語能力及產學合作,訓練同學能夠提供具國際水準之觀光服務,以培育高素質國際觀光休閒與行銷人才。一直以來,觀光休閒系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專業競賽,學生近年在遊程規劃、導覽設計、青年侍酒師及料理飲調等眾多賽事中屢屢獲獎,不僅提升其專業技能及實務能力,畢業後更能夠與業界無縫接軌,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人才。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