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不是猛龍不過江 龍華科大遊戲系台北國際電玩展大放異彩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不是猛龍不過江 龍華科大遊戲系台北國際電玩展大放異彩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遊戲系師生陳展多款具前瞻性作品,是台北國際電玩展B2C玩家區唯一參展的學校。
龍華科大遊戲系師生陳展多款具前瞻性作品,是台北國際電玩展B2C玩家區唯一參展的學校。
發佈日期:2019-01-30

全球首發遊戲盛會-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日前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師生開發的多款遊戲大放異彩,其中《四合院VR》遊戲是全國首款結合虛擬實境裝置與 Virtuix Omni全向跑步機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在電玩展期間獲得高度矚目,廣受玩家的喜愛與青睞。

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人氣爆棚,國內外遊戲大廠群雄並立,百家爭鳴,超過2000攤位更為歷年最盛大規模。龍華科大遊戲系由參加10多年國際遊戲開發者會議(GDC)與帶領學生參加『歐洲科隆』與『日本東京』國際電玩展豐富經驗的梁志雄助理教授,指導碩士班與大學生團隊,在電玩展中陳展多款具有市場與前瞻性的作品,是B2C玩家區唯一參展的學校。

《四合院VR》遊戲是全國首款結合虛擬實境與全向跑步機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
《四合院VR》遊戲是全國首款結合虛擬實境與全向跑步機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
龍華科大遊戲系師生開發的多款遊戲,在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大放異彩。
龍華科大遊戲系師生開發的多款遊戲,在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大放異彩。

龍華科大梁志雄師生參展作品計有《四合院VR》與《Make Fire》,《四合院VR》使用Unity遊戲引擎開發完成,是全國首款結合虛擬實境裝置與Virtuix Omni全向跑步機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玩家可身歷實境,挑戰極限體能!《Make Fire》則是首款結合行動電競與行動商務的手遊,為即將到來的5G時代趨勢當開路先鋒。

另外,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導學生參展的《迴源計畫-當恐懼化為現實時》與《奧洛-擺脫空間的隔閡,在彼端發現不一樣的光》等兩項作品,也在電玩展期間受到玩家的好評。

梁志雄老師表示,《四合院VR》遊戲的前一個版本,曾經在2018放視大賞榮獲競鋒國際美術創意設計獎,此次在2019台北電玩展展出的版本,則偏向戰鬥與生存的大改版。在此遊戲中,玩家將扮演一名法力高強的道士,手持錢劍或符咒前往某間充滿台灣傳統文化氣息的四合院斬妖除魔,遊戲巧妙運用HTC Vive Pro無線VR頭盔與 Virtuix Omni VR跑步機的結合,創造出既可保持玩家的沉浸感,同時線性移動也不易暈眩的體驗,從而讓玩家可以專心享受戰鬥的爽快感與生存的刺激感,保證讓玩家五分鐘內跑出汗,達到運動健身目的,大大受到國內外運動遊戲玩家的喜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因應時代潮流趨勢與產業需求,該校近年致力於行動遊戲與行動應用程式的開發研究,每年投入大量的資金增添設備,學校去年並耗資千萬完成擴充蘋果iMac教室,共添購了80多台iMac 21型電腦與相關教學軟硬體,有助提升國內行動娛樂與遊戲應用產業的人才培育與訓練。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遊戲系致力培育學子成為具有國際觀與市場實務的遊戲開發設計與數位內容產業人才,並讓學生將在校所學與實務相結合,拉近產業與學校間的學習落差。本次台北電玩展系上師生成果發表獲得好評,在在顯示該校多年來在教學與研究的卓越成果,更為國內行動媒體產業進軍國際市場培養了一批批優質生力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