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8高雄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奪15金6銀4銅是最大贏家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8高雄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奪15金6銀4銅是最大贏家

2018高雄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獲最佳團體獎,助理副校長楊安渡與師生合影。
2018高雄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獲最佳團體獎,助理副校長楊安渡與師生合影。
發佈日期:2018-12-10

2018 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昨日圓滿閉幕,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共推出25項發明專利參展,囊括15金6銀4銅,參賽作品全數獲獎,成績斐然!其中翁文彬師生團隊作品「高均勻度晶圓拋光墊」發明專利,更獲得「最具備潛力之發明獎」特別獎肯定。

翁文彬團隊「高均勻度晶圓拋光墊」獲最具潛力發明獎,學生向外國評審介紹作品。
翁文彬團隊「高均勻度晶圓拋光墊」獲最具潛力發明獎,學生向外國評審介紹作品。
龍華科大文武教授接受媒體採訪說明「飲料製作機器人」。
龍華科大文武教授接受媒體採訪說明「飲料製作機器人」。
學生用英文向國外貴賓介紹發明作品。
學生用英文向國外貴賓介紹發明作品。
開幕典禮上龍華科大全體師生合影。
開幕典禮上龍華科大全體師生合影。

本屆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龍華科大參賽件數不僅為所有團體之冠,師生團隊獲獎更是大滿貫,整體優異表現也榮獲主辦單位頒發「最佳團體獎」殊榮,為整場頒獎典禮上最後壓軸,讓來自各國好手看見龍華科大師生創意無限、創新研發的雄厚實力!

今年的發明暨設計展,計有來自加拿大、德國、克羅埃西亞、荷蘭、印度、菲律賓、伊朗、韓國、泰國、新加坡等26個國家、超過500件創新發明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而展覽評分方式皆為英文講解,不僅讓學子有增加英文實戰的機會,更能讓創意與國際接軌,提升國際競爭力。

為鼓勵師生參與創新研發並創造產業效益,龍華科大今年由校內眾多創新作品中,擇優遴選25項發明專利及作品參展、逾70名師生團隊參與競賽,範圍涵蓋居家用品、醫工、電子設備、教育項目、綠色環保等發明專利。

其中翁文彬師生團隊作品「高均勻度晶圓拋光墊」發明專利,是以聚氨酯作為材料,擁有良好的支撐層,另外在拋光表面上形成多個溝槽的同心圓,可使拋光時能達到晶圓拋光均勻效果。作品繼上月獲得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後,本屆高雄國際發明展再度奪金,同時榮獲「最具備潛力之發明獎」,是全場矚目焦點,更獲得外籍評審高度青睞。

龍華科大本屆獲得金牌殊榮的15件作品包括文武師生團隊「人工智慧飲料機器人」、宋大崙師生團隊「手持式真空封口機」、胡淑珍師生團隊「可調型無線充電手機套」、許祖嘉師生團隊「客家e點通」、陳逸謙師生團隊「適用於惡劣環境之無線介質共振天線溫度感測器」、黃德豐師生團隊「瓦斯開關控制結構」、趙娟黛師生團隊「空氣淨化器」、陳志文師生團隊「摩登助行器」、蕭瑞昌師生團隊「坐式雪橇」及「安全輪胎」、李九龍師生團隊「提升鈦植體表面抗菌性與生物活性」及「飲料吸管」、阮耀弘師生團隊「聲控轉接裝置」、翁文彬師生團隊「高均勻度晶圓拋光墊創新設計」及「寵物穿戴式感應裝置系統」。

此外,李九龍師生團隊「長度量測裝置」、黃德豐師生團隊「非接觸式感應開關」、宋大崙師生團隊「新型雨衣之配件」、阮耀弘師生團隊「可替換鞋底之運動鞋」及「隊友管理平台APP」、胡淑珍師生團隊「智慧型機車騎士手套」等六件作品也獲得銀牌佳績。

獲得銅牌則有四件作品,分別為王永銘師生團隊「安全針」、黃德豐師生團隊「可調式收折衣架結構」、蕭瑞昌師生團隊「防滑座椅」、翁文彬師生團隊「顯示運動資訊之頭戴式裝置」。

捷報傳來,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的優異表現,為學校爭光。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學校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為國家社會培育出優秀的創意人才。

葛校長強調,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積極鼓勵師生參與國內外競賽及展覽,此次參賽作品全部獲獎,除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外,也期望未來能持續與產業界交流,促進專利商品化,進而創造產品價值,達到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的目標。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