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全球傳動智能創意實作大賽 龍華科大PBL機器人專班奪季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全球傳動智能創意實作大賽 龍華科大PBL機器人專班奪季軍

2018第四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大賽,龍華科大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勇奪季軍殊榮。
2018第四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大賽,龍華科大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勇奪季軍殊榮。
發佈日期:2018-12-08

2018第四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大賽,龍華科技大學PBL智慧機器人專班沈厚均及張峰銘同學,由機械系潘亞東、李聯旺副教授指導,並攜手輔仁大學共同組成的「TAIDR團隊」參賽,歷經半年努力,開發的作品「針對大眾運輸工具智慧型自動消毒機器人」,勇奪季軍殊榮,表現相當出色。

為了因應工業4.0潮流與政府對智慧製造與智慧機械的重視,國立臺北科大與全球傳動科技公司,合作舉辦「第四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競賽」,整合國內9家大廠合作,投入高額獎金,入圍決賽的隊伍可獲得廠商贊助零組件與工作坊應用諮詢。共吸引數十隊全國各大專校院隊伍報名參賽,最終20個隊伍進入決賽。 龍華科技大學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沈厚均、張峰銘,由機械系潘亞東、李聯旺副教授(現於中興大學機械系任教)指導參賽,與輔仁大學共同組成「TAIDR團隊」,經歷了半年的努力,順利開發出針對大眾運輸工具所使用的智慧型自動消毒機器人。

參賽同學沈厚均說,「針對大眾運輸工具智慧型自動消毒機器人」,可以取代人力,在高鐵、飛機艙內等狹長環境的交通工具進行消毒。作品採用紫外線滅菌,與傳統消毒手續相比,不會有異味與清潔劑殘留等問題,而其延展性結構設計,更可以針對座椅等不易清潔的死角,展開全面性消毒,可確保在不同環境中徹底執行消毒程序,有效維持清潔的高淨度標準。

指導老師潘亞東則說,該作品從機件構造設計、場地模擬程式開發到實體成型,都是由同學們自行研究開發,儘管在比賽前夕曾發現機件故障等問題,團隊成員不眠不休,反覆測試,找出問題癥結並加以解決,終於在比賽前夕完成作品,也確保機件的穩定性及精確度,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也深受參觀民眾的喜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他特別指出,面對全球化時代,以往大專校院傳統科系培育單一專業領域的人才,已漸漸不敷潮流所需,為能與產業發展與社會趨勢銜接,從106學年度開始,龍華科大特別開設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及影視製作與行銷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跨領域專班;今年107學年度更增設智慧商務專班。PBL專班學習的目標,不只是知識,更強調能力的學習。學生由指導老師帶領,以實務為核心,培養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

葛校長強調,專班學生成立迄今,參加國內多項競賽,屢屢獲獎,作品擊敗許多研究所及大學部高年級生所組成隊伍。而智慧機器人專班同學初試啼聲,就奪下2018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自走車摸黑」大專組冠軍;本次同學再度榮獲第四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競賽季軍,足以印證專班優良師資與同學們主動積極的學習成效。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