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兩岸大專生國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智慧新零售無人商店」獲第三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兩岸大專生國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智慧新零售無人商店」獲第三名

龍華科大國企系林素菁老師指導學生,以「智慧新零售時代下的無人商店」專題,榮獲2018兩岸大專生「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第三名。
龍華科大國企系林素菁老師指導學生,以「智慧新零售時代下的無人商店」專題,榮獲2018兩岸大專生「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第三名。
發佈日期:2018-12-04

2018兩岸大專生「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林素菁老師指導學生,以「智慧新零售時代下的無人商店」專題脫穎而出,勇奪第三名佳績;同系周淑芬老師指導學生,以「大學收入與調查-以龍華科技大學學生為例」專題,也順利獲得佳作肯定。

為激發兩岸大專生國際商務與貿易專業知識與創意學習的能力,並強化學生對於跨國交易及全球市場貿易形式的認識與瞭解,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分會共同舉辦 2018「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吸引兩岸眾多商管經貿與行銷科系學生組隊報名參賽。

龍華科大國企系周淑芬老師指導學生參加2018兩岸大專生「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獲得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國企系周淑芬老師指導學生參加2018兩岸大專生「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獲得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國企系林素菁老師指導學生李卉閔、許宜安、黃于哲、郭家豪及王藝蓁,以「智慧新零售時代下的無人商店」為研究專題,探討在最新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與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 的技術整合下,各種智慧物聯(AIoT)的創新應用,將更快速地邁向虛實整合(Online to Offline, O2O)的未來,加速實現無人商店的夢想,並改變電商平台及傳統零售百貨業的實體經營模式。

研究團隊選定7-ELEVEN(台灣)、Amazon Go(美國)、阿里巴巴Taocafe淘寶會員店(中國大陸)、以及LAWSON(日本)等四家具有代表性的連鎖無人商店,運用企業戰略營銷STP理論、企業戰略規劃SWOT優劣分析及企業戰略諮詢PEST矩陣分析等方法,進行企業競爭力的比較分析。透過分析顯示,無人商店目前在全球效益極為可觀。若將視覺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RFID等技術,運用在行銷領域,確實能提升精準行銷,準確且有效率地掌握住顧客的心。本篇論文結構嚴謹,引用數據客觀,佐證充實,榮獲第三名佳績。

另外,同系周淑芬老師指導學生李語嫻、王妍媜、曾巧楠,也以「大學收入與調查-以龍華科技大學學生為例」專題,順利獲得佳作肯定。該論文研究旨在分析大學生理財規劃與理財行為之現況,希望能藉由研究,找出方法促使大學生願意投資的動機,並能及早進行理財規劃,因應未來的生涯發展。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賀師生團隊獲獎,並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他並指出,因應經貿自由化與產業國際化之轉變,台灣亟需具備國際市場開發與行銷能力的優質全球化商務人才,以期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搶占先機。龍華科大在既有堅實的國際貿易基礎上,以國際商務為發展主軸,培育學生具備國際商貿專業能力,成為具有國際觀、優質、創新的國際商務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