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8頂尖盃企業資源規劃競賽 龍華科大囊括團體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8頂尖盃企業資源規劃競賽 龍華科大囊括團體第一名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榮輝院長(左)頒發大專組「第一名」,由該校企管系吳瑞煜主任(右)指導的粘雅晴、邱霈瑜與劉芸蓁獲獎。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榮輝院長(左)頒發大專組「第一名」,由該校企管系吳瑞煜主任(右)指導的粘雅晴、邱霈瑜與劉芸蓁獲獎。
發佈日期:2018-10-31

「2018第五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同學表現優異,囊括大專一、二級的第一名;大專二級第三名,以及3項佳作計6大獎,全校共有17位同學取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表現優異。

龍華科大企管系陳巧倫、許雅蓁與劉沛慈同學,獲得大專二級第三名。
龍華科大企管系陳巧倫、許雅蓁與劉沛慈同學,獲得大專二級第三名。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榮輝院長頒發高中職組第一名給中華高中獲獎同學。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榮輝院長頒發高中職組第一名給中華高中獲獎同學。
2018第五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全體選手與指導老師、評審合影。
2018第五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全體選手與指導老師、評審合影。

由龍華科大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鼎新電腦公司、國立屏科大管理學院、南台科大、朝陽科大、中華科大及吳鳳科大等校共同舉辦的ERP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日前盛大舉行。

經過初賽與複賽口試評比,龍華科大企管系主任吳瑞煜指導同學在比賽表現出色。粘雅晴、邱霈瑜與劉芸蓁,包辦團體組大專一、二級的第一名;陳巧倫、許雅蓁與劉沛慈,榮獲大專二級第三名、大專一級佳作;陳慶麟、王丞安、鄧昱信,以及林芷、黃佳欣與武郁庭同學,則雙雙獲得大專二級佳作,總計獲得6大獎。另外,全校共有17位同學取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表現均為各校最優。

本項競賽分為電腦上機軟體實作與口試兩種方式進行,有別於傳統的筆試或專題簡報競賽,實作競賽出題採用鼎新WorkFlow ERP GP 2.6x系列版本上機軟體操作,要求作答記錄正確性及系統熟悉度與操作技巧。口試則採取隨機抽選預設之ERP理論觀念問題,由資深業界ERP專家顧問組成的口試評審即席詢問,由同一隊伍兩位隊員分別回答,並分別給分,以評估基礎理論觀念正確性與系統流程應用之熟練程度。

此外,個人組方面,計分包含上機實作與口試測驗,個人得分超過105分的選手,可獲得「ERP實務操作技能頂尖人才一級合格證書」,在當日總計54名參賽選手中,有38位通過,而得分超過140分的選手,則可獲得「ERP實務操作技能頂尖人才二級合格證書」, 28名參賽選手中,有20位獲此殊榮,龍華學子的成績表現非常出色,共有17位同學獲得證書,值得喝采。

去年起競賽增加高中職組項目,今年由中華高級中學、新北市立三重商工,以及清傳高商分別獲得前三名的佳績。

龍華科大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執行長梅明德表示,本競賽是由高教深耕計畫補助,已連續第五年舉辦,目的在提供競賽平台,以促進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術的交流與商管教育的發展、產業升級與專業ERP人力培訓的推動,並藉此競賽提升學生技能水準與就業能力。

他指出,所有得獎選手皆已顯示出對於產業知識與ERP流程的嫻熟技巧,並藉此機會相互交流切磋ERP實務技術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龍華科大在本次競賽表現為各校最優,更獲得競賽評審的一致好評,17位同學獲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足見該校致力產學鏈結、實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已卓然有成。

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國內前1000大企業已有近九成使用ERP系統,在網路人力銀行的職缺需求,隨時皆穩定出現5000筆以上的ERP職缺訊息,皆顯示畢業生具備優異的ERP實作能力,將是就業力的保證,畢業後勢必成為企業爭相網羅對象,順利進入各類型產業與職場銜接。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