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東南亞行動遊戲大賽 龍華科大《螢幕判官》奪最佳視覺美術設計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東南亞行動遊戲大賽 龍華科大《螢幕判官》奪最佳視覺美術設計獎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討喜可愛的LINE 貼圖同步上架,同名小說線上展開連載。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討喜可愛的LINE 貼圖同步上架,同名小說線上展開連載。
發佈日期:2018-10-31

龍華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新作《螢幕判官》推出後廣受好評,國內外連連獲獎,最近更以遊戲精緻細膩的復古台灣味彩繪風格,勇奪第三屆東南亞行動遊戲大賽 (International Mobile Gaming Awards Southeast Asia, IMGA SEA)「最佳視覺美術與設計獎」,為台灣及龍華爭光。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勇奪第三屆東南亞行動遊戲大賽「最佳視覺美術與設計獎」。
龍華科大學生創業團隊「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勇奪第三屆東南亞行動遊戲大賽「最佳視覺美術與設計獎」。
「光穹遊戲」團隊於 Digital Taipei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向經濟部工業局官員介紹《螢幕判官》。
「光穹遊戲」團隊於 Digital Taipei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向經濟部工業局官員介紹《螢幕判官》。

第三屆東南亞行動遊戲大賽頒獎典禮,上週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本次 IMGA SEA 吸引數十款來自各國的遊戲團隊報名角逐。其中,台灣團隊精湛表現引人矚目,除了「光穹遊戲18Light」新作《螢幕判官》從各國好手中脫穎而出,獲頒「最佳視覺美術與設計獎」外,還有《奇諾多與無盡之塔》、《深淵爭霸》、《OPUS:靈魂之橋》、《撒旦的教義》和《Hamsterdam》等多款台灣遊戲得獎。

《螢幕判官》為一款結合多樣玩法與深度劇情的小品遊戲,主軸環繞在一位凶殺案嫌疑人的故事,玩家將從中探尋真相、體驗社會輿論是如何影響主角的一生走向。此次獲得第三屆東南亞行動遊戲大賽「最佳視覺美術與設計獎」,評審青眼有加的美術設計,也正是《螢幕判官》廣受討論的特色之一。

配合劇情所處時空,《螢幕判官》美術風格採用古早台灣的彩色手繪海報為靈感,並根據時代背景融入具台灣風味的元素,從街道場景招牌、角色服飾搭配到遊戲彩蛋物件均能令玩家會心一笑,感受到復古風情的巧思,不僅營造出獨特氛圍,遊戲更顯精緻生動,處處可見開發團隊的用心。

光穹遊戲行銷長暨共同創辦人陳崑元表示,團隊成員於大學時期就組成工作室,經由龍華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提供資源協助與創業輔導,專注於遊戲自主研發,歷年來推出作品屢次獲得多項大賽首獎,表現優異。團隊今年新作《螢幕判官》成功掀起一股風潮,4月上市首週即勇奪台灣、澳門App Store付費下載排行冠軍、超過百位實況主在線直播、App Store遊戲曝光逾二億人次、最高11,000人同時在線觀看直播等亮眼成績及多方好評。

《螢幕判官》遊戲推出後廣受喜愛,遊戲並於8月登上任天堂 Switch,更與鏡文學合作出版了改編小說、美術設定集兩本書籍,滿足許多玩家對劇情結局、美術設計過程的好奇心。

《螢幕判官》美術設定集逾百頁的內容豐富,圖文並茂地呈現遊戲從概念構思到實際製作的諸多巧思,比方說為何每個角色都有大而明顯的腮紅、主角家客廳物件狀態的暗示等,搭配許多初次公開的草稿圖、生動的文字敘述,不僅完整揭露從場景、角色到物件背後的隱喻,書末特別收錄的團隊專訪,替玩家掀開遊戲產業美術設計的神秘面紗,相當值得收藏。

目前《螢幕判官》美術設定集及改編小說已在各大書局通路販售,同名小說線上展開連載。為了喜愛《螢幕判官》風格的玩家,光穹遊戲也推出討喜可愛的 LINE 貼圖;玩家可於 Steam、App Store、Nintendo Switch 等多種平台下載《螢幕判官》遊玩。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