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龍華科大獲2金3銀4銅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龍華科大獲2金3銀4銅佳績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龍華科大獲2金3銀4銅佳績,全體獲獎團隊合影。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龍華科大獲2金3銀4銅佳績,全體獲獎團隊合影。
發佈日期:2018-10-02

2018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原台北國際發明展)日前於台北世貿展覽館盛大舉行。龍華科技大學今年由助理副校長兼研發長楊安渡,帶領30名師生團隊參賽,共推出涵蓋資訊、機械、無機化學、生活化創意等發明專利及產品參展,勇奪2金、3銀、4銅的亮眼成績,充分展現該校師生致力創新研發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趙娟黛師生團隊向評審解說「空氣智能淨化器」設計理念。
龍華科大趙娟黛師生團隊向評審解說「空氣智能淨化器」設計理念。
龍華科大胡淑珍老師團隊向參觀民眾示範「機車騎士手套」使用方法。
龍華科大胡淑珍老師團隊向參觀民眾示範「機車騎士手套」使用方法。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鄭淑文、何盈璇、楊子瑩,參加第六屆海峽青年節青年創夢市集。
化材系宋大崙老師帶領五專學生團隊,向廠商介紹「手持式真空封口機」操作方法。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今年度轉型更名,由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及國發會聯合主辦。本屆共有來自世界各地33個國家、496家廠商參展,參展國數創歷史新高,展覽更為國際化;計有900件以上專利作品展出,競爭相當激烈。 龍華科大應外系趙娟黛老師的跨域師生團隊「智能空氣淨化器」,以及機械系李聯旺師生團隊的「智慧型偵測消毒機器人」,各獲得一面金牌。「智慧型偵測消毒機器人」是利用自動化的機器人來執行清潔的消毒作業,可以大量減少人力成本,並有效降低感染機率。

而「智能空氣淨化器」,則是跨域團隊所研發出之生活化創意產品,可使用手機APP軟體來操控,在家中移動進行空氣淨化。研發團隊成員財金系四年級生蔡研昕說:「此項設計濾網我們特別採用環狀設計,可以增加雜質吸附的功效、清洗時也更加方便;不同的汙染環境狀況下,也能夠自動偵測,轉為乾淨的空氣品質」,近幾年來國內外空汙問題日益嚴重,此項產品已設計到第三代並擁有新穎的外觀,在本次展覽中更深獲評審肯定,奪下金牌殊榮。

另外,工管系胡淑珍老師團隊的「機車騎士手套」,提供機車騎士測速裝置,並能夠與手機定位系統做連結,提醒騎士速限警示;化材系李九龍主任團隊的「車輛零件潤滑特性之提升」,利用複合微弧氧化處理技術,提升自行車或機車零件之表面潤滑、耐蝕、耐磨等性能,可廣泛運用在車輛或機械之齒輪與傳動零件;企管系賴鈺晶老師的「具物品攜帶提醒的物品管理系統」擴充手機行事曆APP功能,將手提包結合感測裝置,提醒、紀錄、確認需要攜帶的物品,在忙碌中生活中,降低人們的忘性,不再丟三落四;此三件作品也都分別獲得銀牌佳績。

此外,機械系陳志文師生團隊的「摩登助行器(多功能助行器)」、電機系黃德豐師生團隊「結合小波轉換及邊緣偵測建立單張影像深度圖的裝置及其方法」、化材系宋大崙師生團隊的「雨衣之結構」以及胡淑珍師生團隊「可調式手機無線充電套」,也都獲得了銅牌的肯定。

2018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設有三大展覽館,分別為「永續發明館」、「創新發明館」及「未來科技館」,其中化材系蕭瑞昌師生團隊的「安全輪胎及其組裝方法」,更受邀至創新發明館展示,師生表現值得嘉許。

捷報傳來,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高度讚許師生團隊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他並表示,近年來學校積極與產業界實務合作與交流,並鼓勵師生發明創作、參與國內外競賽及展覽,藉由參賽過程觀摩各國好手如何將創新思維與專業知能結合,進而創造產品價值,提高個人創新才能;為龍華學子打造職場黃金競爭力,更為國家社會培育出優秀的創意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