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奪第一獲五大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奪第一獲五大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羅東洋、吳語嬋及林舒悅創作《退休規劃之相親篇》,榮獲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第一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羅東洋、吳語嬋及林舒悅創作《退休規劃之相親篇》,榮獲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第一名。
發佈日期:2018-08-31

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新生代影視人才輩出,系上老師梁朝棟帶領學生參加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十部決選影片龍華科大就包辦五項作品,最後順利勇奪第一名、第四名、第五名及兩項佳作共五大獎佳績,表現相當優異。

為鼓勵銀髮族提早做好退休規劃,由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第一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鼓勵社會大眾及學生拍攝相關題材微電影,希望藉由動態影像傳播方式,推廣退休理財教育,以提升民眾對退休規劃的重視。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朱用志、林躍華、羅必翔、周雅珍,獲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第四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朱用志、林躍華、羅必翔、周雅珍,獲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第四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張晏慈、楊詠淇、張佾湘、易沁霖、陳星佑及王冠仁,獲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第五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張晏慈、楊詠淇、張佾湘、易沁霖、陳星佑及王冠仁,獲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第五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羅東洋、吳語嬋及林舒悅,由梁朝棟指導,選擇退休後財務規劃為拍攝主題,共同創作《退休規劃之相親篇》,影片主題鮮明,編劇詼諧有趣,深獲評審團青睞,奪得首獎殊榮及10萬元獎金鼓勵。

導演羅東洋分享本片時表示,該片描述女主角小書是一個對未來很有想法的女生,對退休規劃尤其看重,因為她希望像母親一樣過著有計劃的人生。到了適婚年齡的小書,不斷地與不同的男生相親,第一個只準備了結婚的規劃;第二個認為現在年紀太輕,不用早早做打算;第三個有一些對退休的規劃,但不全面完整;終於,最後一個男生不僅有對退休做好規劃,而且詳細完整又面面俱到。小書覺得這個穩重的男生,是可以考慮發展的對象,最後和他相親成功。劇情詼諧有趣,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第四名作品是《蛻變時空》,也是由文創系泉州專班朱用志、林躍華、羅必翔、周雅珍等4位同學共同創作。製作人羅必翔講述劇情,年輕人阿杰遇見未來世界穿越回來的“下流老人”,這個下流老人就是未來的自己。故事一開始阿杰儼然是女朋友的提款機,為女朋友小月鞍前馬後,自己却負債累累,直到衣着破爛的未來自己出現後,告知他學會理財,做好退休規劃的重要性,他才幡然醒悟,開始學習理財,規劃退休生活,從此走向人生巅峰。本片演員到位,攝影專業,獲得第四名佳績。

第五名作品是《如果可以重來》,則是由文創系一年級學生張晏慈、楊詠淇、張佾湘、易沁霖、陳星佑及王冠仁等共同創作。另外,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倪坤紅、林湞、楊海妮、楊孝演製作的《第二人生》;以及陳琳、高可萱、林雨馨、劉詩庭拍攝的《媽媽的叮嚀》,則分別獲得佳作肯定。

指導老師梁朝棟指出,鼓勵同學參加退休規劃 微電影競賽,不僅能將課堂所學理論運用到實務上,更能累積許多寶貴的經驗。同時,學生們為爭取佳績,參賽期間也鑽研主題,無形中將退休理財規劃知識深埋在學生心中,有朝一日,他們就業後,也一定會身體力行,做好人生的退休規劃。

首屆「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 微電影競賽,共有十部影片入圍決選,龍華科大作品出類拔萃,囊括五部影片,全國賽事獲評審青睞,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更充分印證該校「學用合一」的優質辦學成果。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