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跨域團隊「智能空淨管家」 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獲一等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跨域團隊「智能空淨管家」 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獲一等獎

龍華科大應外系趙娟黛老師帶領跨領域學生創業團隊「智能空淨管家」,獲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比賽一等獎榮耀。
龍華科大應外系趙娟黛老師帶領跨領域學生創業團隊「智能空淨管家」,獲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比賽一等獎榮耀。
發佈日期:2018-07-31

龍華科技大學跨領域學生團隊「智能空淨管家」,暑假期間赴陸參加首屆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比賽,在兩岸眾多學生團隊激烈競逐下,通過嚴謹審查及現場發表綜合評價等層層考驗,與北京聯合大學共同榮獲一等獎榮耀,師生優異表現,更獲得與會師長與選手們的讚賞。

龍華科大「智能空淨管家」創業團隊,由應用外語系趙娟黛老師領軍,成員包括應外系劉名瑜、陳琪華、財金系蔡妍昕、文創系潘錦濤等跨領域學生組成,日前代表學校赴北京參加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以及首屆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等活動。

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比賽,區分初賽、複賽和決賽答辯三個環節,龍華科大「智能空淨管家」創業團隊,順利通過初、複賽書面審核,晉級決賽。在決賽答辯中,每支隊伍有15分鐘時間,包括陳述、答辯兩個步驟。該校團隊透過穩健台風,精準清晰的分析其市場與行銷策略定位,讓在座評審印象深刻,紛紛給予正面肯定及建議,最後在多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與北京聯合大學共同榮獲一等獎榮耀,表現值得嘉許。

同時,團隊也在峰會後接受大陸央視、香港等媒體記者採訪,除了肯定本次的交流活動,也感謝學校給予充分的資源協助。文創系同學潘錦濤認為,兩岸在經濟、學術上有非常多交流的機會,中國大陸目前有許多對台灣青年的優惠政策,可以促進雙方的發展,創造兩岸青年新機遇。

趙娟黛老師則表示,她指導應外、財金及文創系同學組成跨領域創業團隊,學生自主的表現值得肯定,所研發的智能空氣淨化器「智能空淨管家」,在今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榮獲商業群第一名;首屆浙台技能文化週創業競賽,也獲得第一名佳績。另外,教育部高教司106學年度「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團隊更從近200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10萬元創客基金,將用以實體化其創業方案。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積極推動三創教育,並鼓勵同學參加創新創業競賽,使其有機會將所學發揮,對人才培育有正面助益。該校近年積極推動學生創新創意創業有成,共培育出十多個學生創業團隊,學校並協助學生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權,進而技轉商品或自行創業,協助青年創業邁向第一哩路。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