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LEXUS新銳影展 龍華科大蘇金霞「青春祈」奪最佳紀錄片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LEXUS新銳影展 龍華科大蘇金霞「青春祈」奪最佳紀錄片

龍華科大文創系蘇金霞,參加 LEXUS新銳影展,作品「青春祈」勇奪最佳紀錄片,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文創系蘇金霞,參加 LEXUS新銳影展,作品「青春祈」勇奪最佳紀錄片,表現亮眼。
發佈日期:2018-07-19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蘇金霞,在系上許峻嘉、梁朝棟及張仁礦等三位老師共同指導下,參加第四屆LEXUS新銳影展,以微電影《青春祈》,從1千餘件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最佳紀錄片」殊榮,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文創系蘇金霞作品「青春祈」,勇奪 LEXUS新銳影展最佳紀錄片。
龍華科大文創系蘇金霞作品「青春祈」,勇奪 LEXUS新銳影展最佳紀錄片。

LEXUS新銳影展,是金馬獎官方唯一指定的專業級短片競賽,本次競賽設有最佳劇情片、最佳紀錄片、最具潛力影片、最佳動畫片、最佳導演獎、最佳男、女主角獎等七項大獎,鼓勵學子展現創意,運用影片拍出新銳作品,綻放光芒。

本次影展共計徵得1,319件作品,較去年增加200件以上,作品整體質量與水準俱增,代表台灣新世代的影像創作實力正在大幅提升。優勝者除了獲得優渥獎金外,更將受邀參加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盛會,親炙華人電影最高殿堂。

龍華科大文創系蘇金霞同學,由許峻嘉、梁朝棟及張仁礦老師共同指導,參展作品「青春祈」,透過各國學生的自白,帶出年輕人對時下社會的迷惘及心聲,主題同時意喻轉變才能創造無限可能,期待年輕人經歷挫折成長,蛻變後帶來無與倫比的驚豔。也因此獲得評審青睞,從千餘件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最佳紀錄片」殊榮。

指導老師張仁礦表示,蘇金霞同學經歷課堂所學專業與實務訓練,展現高度學習熱誠與創意,將其運用在影片拍攝與後期製作。影片所呈現的優質水準與意涵,深深打動評審共鳴,獲得高度肯定。另外,對於不同國家學生的文化觀察,也因為這場比賽而有更深入的了解。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恭喜蘇金霞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辦學績優,今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逾1億元的經費補助,107年私校整體獎補助款獲得近8千萬元,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1名,顯見該校務實致用的豐碩成果。

葛校長強調,學校將教育部補助經費,全數挹注於提昇教學品質,改善教學設施,讓師生擁有最佳的教學與學習環境。此外,學校更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將腦中的創意化為實際創作能量,這次LEXUS新銳影展,共有1,319件作品參與競賽,競爭非常激烈,同學能夠獲得大獎,實屬難得,也充分證明該校文創系優質的實務能力已普獲肯定,更期盼能為影視界注入新血,激盪出更多火光,帶給華語電影界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