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跨域學生團隊「空淨大師」 青年啟動創業競賽獲第二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跨域學生團隊「空淨大師」 青年啟動創業競賽獲第二名

龍華科大應外系趙娟黛老師帶領文創系潘錦濤、財金系蔡妍昕、應外系劉名瑜的跨領域團隊「空淨大師」,獲青年啟動創業競賽第二名。
龍華科大應外系趙娟黛老師帶領文創系潘錦濤、財金系蔡妍昕、應外系劉名瑜的跨領域團隊「空淨大師」,獲青年啟動創業競賽第二名。
發佈日期:2018-06-11

「2018青年啟動創業台灣創業競賽」全國總決賽成績揭曉,經過業界高階主管與多位產官學界代表評選後,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趙娟黛老師指導創業團隊「空淨大師」,榮獲第二名佳績;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李九龍老師指導的團隊,也獲得佳作肯定,師生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化材系李偉誠、張孝榮、林昱維(右1至3)組成茶多酚創業團隊,由系主任李九龍指導,獲得青年啟動創業競賽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化材系李偉誠、張孝榮、林昱維(右1至3)組成茶多酚創業團隊,由系主任李九龍指導,獲得青年啟動創業競賽佳作肯定。

青年啟動創業台灣創業競賽是由教育部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優久大學聯盟學校共同舉辦,讓台灣青年創意得以發揮,並同時提升台灣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之競爭力。該競賽除了提案創新性為主軸外,未來公司營運之策略,以及市場可行性,亦是創業團隊能否晉級決賽的重要關鍵。

龍華科大應外系趙娟黛老師帶領文創系潘錦濤、財金系蔡妍昕、應外系劉名瑜的跨領域團隊,參加創業競賽,歷經第一階段13校、41件作品初選,入圍前10名。決賽中,同學們透過穩健台風、精準的答覆及大膽細膩的創新創業構想,在多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不負眾望,勇奪第二名佳績。

趙娟黛老師表示,她指導應外、文創及財金系同學組成跨領域創業團隊,學生自主自發的表現值得肯定,所研發的智能空氣淨化器「空淨管家」,上月甫在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榮獲商業群第一名;首屆浙台技能文化週創業競賽,也獲得第一名佳績。教育部高教司106學年度「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團隊更從近200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10萬元創客基金,將用以實體化其創業方案。

參賽同學劉名瑜除感謝趙娟黛老師常利用平日課外與假日時間指導並給予實質建議,也表示在這次的比賽中所獲得的經驗是無價的,例如跨領域團隊的溝通學習、團隊合作、企業的對談及擴展的人脈,都是可以讓她一輩子帶著走,也將成為其未來面對人生各種情況的重要參考值。

另外,化材系研究生李偉誠、張孝榮、林昱維,共同組成茶多酚創業團隊,由系主任李九龍指導,以「魔淨兒茶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計畫參加本次競賽,在激烈的競爭下,也獲得佳作肯定 。

李九龍指出,團隊參賽計畫是成立新公司,將產品關鍵專利技術-新型兒茶素萃取方法,以及含兒茶素之洗潔液之新科技技術,製造生產銷售相關兒茶素為基底,無毒、天然、環保洗滌系列的產品,能夠天然分解、不造成環境及水源之污染,為地球盡一份力的環保行銷理念,順利獲得評審青睞。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積極推動三創教育,並鼓勵同學參加創新創業競賽,使其有機會將所學發揮,對人才培育有正面助益。該校近年積極推動學生創新創意創業有成,共培育出十多個學生創業團隊,學校並協助學生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權,進而技轉商品或自行創業,協助青年創業邁向第一哩路。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