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觀光精英盃首創現場創作遊程設計 龍華科大獲2銅2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觀光精英盃首創現場創作遊程設計 龍華科大獲2銅2佳作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田家綾(中),榮獲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現場創作組銅牌。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田家綾(中),榮獲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現場創作組銅牌。
發佈日期:2018-06-04

2018第七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表現優異,學生田家綾榮獲現場創作組銅牌獎;觀休系進修部學生林佳萱、譚思涵、廖翊雄及彭紘岳,獲得國內旅遊組-銀髮族樂活旅遊銅牌獎;林姿瑩及林宛春也分別獲得現場創作組佳作,成果豐碩。

全台規模最大、具有悠久傳統的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已成為國內各校觀旅系師生心中最具指標性競賽,本屆賽事吸引來自全國大專院校超過600位選手與會,競爭相當激烈。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彭紘岳、譚思涵、林佳萱及廖翊雄,榮獲國內旅遊組-銀髮族樂活旅遊銅牌。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彭紘岳、譚思涵、林佳萱及廖翊雄,榮獲國內旅遊組-銀髮族樂活旅遊銅牌。
龍華科大林姿瑩及林宛春 (左三及右二),榮獲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現場創作組佳作。
龍華科大林姿瑩及林宛春 (左三及右二),榮獲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現場創作組佳作。

觀光精英盃今年更首創現場創作遊程設計全新賽制,現場由主辦單位指派公正人士進行抽籤,隨機抽出北中南東部其中一個區域,再針對該地區進行抽籤,選出其中三個景點之後,再由現場創作組選手立即進行遊程創作規劃。

來自全國各區優勝共60組隊伍及62名現場創作組選手,同場競技,分出高下。經過嚴格評選後,龍華科大觀休系張玉蓮老師指導的田家綾同學,榮獲現場創作組銅牌獎;而張玉蓮老師指導的林姿瑩及林宛春同學,也分別獲得現場創作組佳作肯定。

觀休系進修部學生林佳萱、譚思涵、廖翊雄及彭紘岳,在鍾涓涓老師指導下,以「宜蘭自樂 戲遊銀泉」為主題參賽,所設計遊程以銀髮族喜歡的復古歌仔戲搭配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再搭配鐵牛車及蘇澳冷泉等特色,順利榮獲國內旅遊組 -銀髮族樂活旅遊銅牌獎。

現場創作組參賽同學田家綾表示,因為去年首次參加觀光菁英盃獲得優勝,當時聽到主辦單位宣布今年將新增全新比賽項目,讓她萌生興趣,想要挑戰自我,更上層樓。

她說:「現場創作組不管是行程地區及地方景點都是當場公開抽出,這只能當下去思考你想要怎麼做,如何讓行程不拉車,並讓遊客有特別體驗活動,儘量讓客人對旅遊印象深刻,這都是我們要去想到的。」能夠奪獎,她也特別感謝學校及老師的指導及評審肯定。

獲得現場創作組佳作的林姿瑩表示,第一次接觸遊程規劃是在一年級,剛開始接觸覺得很陌生,但系上的遊程規劃課程很詳實,從中學習到更多景點,課程報告跟比賽的行程都可以發現很多景點特色,讓她覺得遊程規劃很有趣。

龍華科大觀休系本次參加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囊括北區大專院校1項優勝及5項佳作;總決賽更獲得2銅牌2佳作,是歷年來最佳成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以提升專業能力,並與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做好準備。觀休系學生近年在遊程規劃競賽中屢屢獲獎,同學們的巧思創意,結合豐富景點規劃,受到評審們一致肯定,也充分證明龍華科大培育觀光行銷人才的雄厚實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