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王永銘「金鑽瓷」、「含腳架手持搖臂」 榮獲巴黎發明展1金1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王永銘「金鑽瓷」、「含腳架手持搖臂」 榮獲巴黎發明展1金1銅

龍華科大王永銘老師(右),參加第117屆巴黎國際發明展,以「金鑽瓷」榮獲金牌榮耀。
龍華科大王永銘老師(右),參加第117屆巴黎國際發明展,以「金鑽瓷」榮獲金牌榮耀。
發佈日期:2018-05-14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王永銘助理教授,參加第117屆巴黎國際發明展(Le Concours Lepine 2018)表現搶眼,以「金鑽瓷」精緻藝術,榮獲金牌榮耀;另外,王永銘發明的「含腳架手持搖臂」,也獲頒銅牌肯定。

龍華科大王永銘老師因連續三年被法國媒體TF1,BFM,M6等電視報導,今年赴巴黎參展期間,多次在巴黎街頭被當地人因頭上的紅色貝雷帽及手上的自拍神器認出而要求合影,成為龍華科大在法國的活廣告。

龍華科大王永銘教授,以「金鑽瓷」、「含腳架手持搖臂」,榮獲巴黎發明展1金1銅佳績。
龍華科大王永銘教授,以「金鑽瓷」、「含腳架手持搖臂」,榮獲巴黎發明展1金1銅佳績。

今年王永銘老師與藝術家陳寶雲女士合作,將「金鑽瓷」精緻藝術推上國際舞台,在巴黎國際發明展中大放異彩,獲得金牌榮耀。

王永銘指出,「金鑽瓷」係先於坯體上進行彩繪,以1280度燒製72小時後形成釉下彩,再用黃金液體繪圖,二度入窯燒製24小時,將釉下彩的瓷與黃金繪製藝術結合。再將預先切割燒製的珠寶玻璃或施華洛世奇水晶,利用坯體預留未上釉區域的毛細孔,使水鑽、珠寶或水晶玻璃緊密黏固於坯體上,創造出結合不同素材的藝術創作。

另外,王永銘與該校資管系研究生張梅慧,將可供微電影團隊架設錄影機及記者架設相機、進行三公尺範圍低空720° 迴旋操作的手持搖臂,配合實際操作需要,進一步改進成為含腳架的搖臂,也獲得巴黎國際發明展評審青睞,獲頒銅牌佳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積極鼓勵師生參與產學交流合作,王永銘老師今年除了一件獨立作品,另有兩件與廠商合作參賽作品。在法國比賽期間,除詳細了解共同參賽的國內外廠商實力,並主動尋找時機與參賽的多位企業主深入討論創新方案,規劃後續可行的產學合作機會。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在業界維持優良口碑,王永銘參展此行已和獲得今年金牌獎的亞強企業、銀牌的綠極能科技、簽下比利時代理合約的清淨大地魚菜共生農場、簽下法國代理合約的巧智公司,以及獲得銅牌的明斯特創意有限公司等廠商洽談,皆同意進行產學合作或協助學生進行創業。這些努力使半個月赴國外參賽績效,超越國際曝光、進軍歐洲、行銷體驗等現場價值,而更激盪出產學創新合作的未來契機。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