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 全國大專環保節能車大賽省油車組奪冠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 全國大專環保節能車大賽省油車組奪冠

第26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共同組成的省油車隊「Project R」,勇奪省油車組冠軍。
第26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共同組成的省油車隊「Project R」,勇奪省油車組冠軍。
發佈日期:2018-05-11

2018第26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共同組成的省油車隊「Project R」,以每公升汽油行駛414.76公里的佳績,勇奪省油車組冠軍,表現優異;電動車隊「TEST」則跑出30圈成績,獲得電動車組第五名肯定。

一年一度的環保節能車大賽,日前在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為國內大專校院車輛學界年度盛事,本屆共吸引22所大專校院計38隊參賽,共同在技術、創意與實作能力同場競技。

龍華科大機械工程系許春耀老師,指導系上碩士班王聖翔、林宇璿、黃尹周、李柏緯、謝日朗、王明弘,與畢業自龍華科大機械系碩士、現就讀台科大材料系博士班的張楷笙,以及另2名台科大同學,共同組成省油車隊「Project R」及電動車隊「TEST」參賽。

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的省油車隊「Project R」、電動車隊「TEST」,榮獲全國大專環保節能車大賽第1及第五名佳績。
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的省油車隊「Project R」、電動車隊「TEST」,榮獲全國大專環保節能車大賽第1及第五名佳績。

經歷兩天的競賽結果出爐,龍華科大與台科大聯隊省油車隊「Project R」,以每公升汽油行駛414.76公里的成績,榮獲省油車組冠軍榮耀,電動車隊「TEST」則跑出30圈成績,也獲得電動車組第五名,表現優異。

參賽成員謝日朗表示,「Project R」省油車,車殼是以輕金屬(鋁、鈦、鎂合金)製成,代表輕金屬的演進由鋁合金200年(車尾)至鈦合金40年(車身)最後進展到近20年使用鎂 (車頭),象徵金屬工業的進步,車架則是以鋁合金及鈦合金製作,引擎使用大會規定山葉115c.c.重新設計修改而成。

至於「TEST」電動車,電池統一使用大會提供之中華汽車鋰電池,馬達則是團隊自行設計輪殼馬達,並搭配自行設計之驅動器,而車身外型的彩繪設計為參考台灣達悟族拼板舟造型並搭配白、紅、黑三色彩繪船身,車上的船眼紋彩繪在車首的左右兩側,就像是船的眼睛,具有避邪、保佑平安和指引方向的神聖意義,寓意這次比賽一切平安,朝著冠軍前進。

成員李柏緯則說,這次比賽花費相當多精神與體力去籌備,常常一動工就忙到忘記時間,不知不覺深夜過去,太陽就出來了,大家都相當辛勤努力。而比賽第一天驗車時,因為油車零件發生一些問題,學長們早上凌晨拿到零件之後,立即趕到比賽會場,緊急在驗車時間截止前3分鐘,把車子組裝完成,非常驚險的把車子驗好,否則就會喪失參賽資格,也是參與這次比賽難忘的插曲。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機械系除發展精密快速設計、精密機械、機電整合等課程模組外,並推動跨系整合學程;碩士班則以「精微技術」與「能源科技」為主軸,培育精密製造、機電整合、能源科技與材料技術之人才。

葛校長說,本次比賽,參賽團隊能夠脫穎而出,證明該系學子扎實的專業技能、實務能力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已獲得肯定,也為其未來職涯無縫接軌預做準備,畢業後必能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