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文創系表現亮眼 3作品入圍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文創系表現亮眼 3作品入圍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鄭君怡及洪韻婷同學,設計多功能合一的彩妝產品,入圍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鄭君怡及洪韻婷同學,設計多功能合一的彩妝產品,入圍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
發佈日期:2018-04-20

2018紅點設計概念競賽日前公布入圍名單,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由系主任趙龍傑及林念鞍老師指導,今年以「Multifunctional cosmetic makeup to a twisting trend」、「二次安全罩Secondary safety shield」及「Welcome Home!」三組作品獲得入圍,表現亮眼,備受期待。

賴柏儒、鍾語庭、鍾佳玲及李姵娗,設計「二次安全罩」,保障施工者作業安全。
賴柏儒、鍾語庭、鍾佳玲及李姵娗,設計「二次安全罩」,保障施工者作業安全。
呂佩紋、何亭、陳怡臻、廖振呈和李知霖的「Welcome Home!」,運用在家用品上,傳達家人互相關愛的心。
呂佩紋、何亭、陳怡臻、廖振呈和李知霖的「Welcome Home!」,運用在家用品上,傳達家人互相關愛的心。

德國紅點設計獎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創立,是當今全球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逾1萬件作品參賽。其中,「紅點概念設計獎」更被公認是眾多全球設計獎中的頂尖獎項。

龍華科大入圍作品「Multifunctional cosmetic makeup to a twisting trend」,是由文創系鄭君怡及洪韻婷同學所創作,作品從親身的生活體驗發想,由於現代女性外出工作或旅行時,總是需要攜帶許多不同用途的化妝品,相當不方便也增加負擔,因此,她們將商品設計成多功能合一的彩妝產品,既方便省時,造型小巧優雅又不占空間。

文創系賴柏儒、鍾語庭、鍾佳玲及李姵娗同學,時常看到社會新聞報導,道路維修人員,在進行人孔蓋設備修繕時,被粗心的車輛撞擊,遭受嚴重的生命威脅。因此,同學們發揮創意,設計出「二次安全罩Secondary safety shield」,讓施工區域有主動的燈光警示,以及被動的聲光警示與防撞護欄,可以有效保障施工者的作業安全。

賴柏儒表示,設計就是在不斷地解決問題,生活上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我們關心與主動去幫忙,這次團隊的作品就是在新聞中找到靈感,經過半年不斷地討論,設計團隊終於找出適合的解決方案,而這次能夠入圍紅點設計概念獎,真的是非常大的鼓勵,未來也會持續創作能量,為人們帶來更多便利與幸福生活。

另外一組入圍作品「Welcome Home!」,則是由呂佩紋、何亭、陳怡臻、廖振呈和李知霖所共同製作,設計靈感來自於士林官邸的鳥園,同學們在討論專題製作時,曾經造訪鳥園,體會到家人與同林鳥之間概念的關聯性,於是將鳥園意境,運用在具有互動性的家用品上,以聽覺感知告知家人返家的訊息,時時傳達著每一位家人互相關愛的心。

共同創作人陳怡臻說,透過此項作品,她體會到運用巧思在文創商品設計上,能夠讓生活增添許多樂趣,未來也會持續在文創商品設計領域精進學習,期望有更好的作品表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該校文創系是目前國內少數將文創意涵融合產品設計與多媒體影視教學的科系,成立迄今雖僅短短6年,所延攬皆為學養豐富與實務兼備的業界頂尖師資,擁有多元跨域專業,強調創新創意及實務操作。

在自由、活潑與開放的系上風氣薰陶下,文創系學生的創意發想不拘形式,突破傳統窠臼,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創意思考能力,並且兼具人文素養及國際觀之數位實務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