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高雄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8金10銀6銅獲獎大滿貫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高雄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8金10銀6銅獲獎大滿貫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 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共推出24項發明專利參展,囊括8金10銀6銅佳績,24件參賽作品全數獲獎,其中3項發明專利並獲得新加坡城市發明協會「城市創新特別獎」、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傑出創新特別」獎,以及本屆發明展「最佳工業設計獎」,充分展現師生創新研發的雄厚實力!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2017高雄 KIDE 國際發明展,獲得8金10銀6銅及3項特別獎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2017高雄 KIDE 國際發明展,獲得8金10銀6銅及3項特別獎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學生(左一),以「不燙手燈具設計」,獲得高雄發明展本屆「最佳工業設計獎」。
圖為龍華科大學生(左一),以「不燙手燈具設計」,獲得高雄發明展本屆「最佳工業設計獎」。
圖為龍華科大參展同學,向參觀民眾介紹作品。
圖為龍華科大參展同學,向參觀民眾介紹作品。

本屆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計有來自加拿大、德國、克羅埃西亞、荷蘭、印度、菲律賓、伊朗、韓國、泰國、新加坡等20個國家、近400件創新發明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而為鼓勵師生參與創新研發並創造產業效益,龍華科大今年由校內眾多創新作品中,擇優遴選24項發明專利及作品參展,範圍涵蓋3D列印、醫工、通資訊、機械、土木、無機化學、綠色電漿技術以及生活化創意等發明專利。

化材系翁文彬老師的「條狀任意式建築用插座」及「不燙手燈具設計」,以及機械系李聯旺老師的「氣壓式驅動下肢步態復健訓練系統」及「智慧型自動偵測消毒機器人」,均獲得2面金牌;電機系黃德豐老師「數位濾波器」、化材系李九龍老師「新型萃取兒茶素之方法及含兒茶素之洗潔劑」、賴鈺晶老師「用於活動參與管理系統」,以及資管系陳佳莉老師的「可提示杯座」等發明專利,也獲得金牌殊榮。

其中,李聯旺師生團隊作品「智慧型自動偵測消毒機器人」,是由龍華科大自主研發、開發並申請專利,除外觀亮麗、結構堅固穩定,整體設計更充分整合消費者之需求,藉由環境感測器所得到的環境資訊來控制機器人,能在公共場合中提供自主是巡航及消毒服務,可預期「智慧型自動偵測消毒機器人」具備高度商業化的潛力與應用於環境清潔消毒的商業價值。

化材系宋大崙老師「智慧型點滴注射預警裝置」、企管系賴鈺晶老師「具物品攜帶提醒的物品管理系統」 及「可攜式多溫層太陽能食品儲存箱」、蕭瑞昌老師「太陽能採光之通風燈罩」及「增強型拉筋健走氣墊鞋」作品各獲2面銀牌。 李九龍老師「LED散熱基板之製造」、翁文彬老師「氨水過濾純化處理設備」、趙娟黛老師「空淨大師」、陳逸謙老師「無線溫度感測天線」,也獲得1面銀牌佳績。

黃德豐老師「隨身碟結構」及「結合小波轉換及角點偵測建立單張影像輪廓圖的裝置」、宋大崙老師「降低海面水溫之方法」及「使用感應電流加熱之吹風機」,各獲2面銅牌、李九龍老師「具耐磨潤滑特性之金屬基材及其製造方法」、蕭瑞昌老師「熱霧吹風機」,也獲1面銅牌肯定。

電機系黃德豐老師的「結合小波轉換及角點偵測建立單張影像輪廓圖裝置」作品,同時榮獲新加坡城市發明協會頒發「城市創新特別獎」、化材系蕭瑞昌老師獲澳門創新發明協會頒發「傑出創新特別」獎牌,化材系翁文彬老師「不燙手燈具設計」也獲得本屆「最佳工業設計獎」。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除嘉許老師與學生的優異表現外,表示該校積極開設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並鼓勵學校師生參與國內大型發明競賽及展覽,為學校爭光。

葛校長指出,目前已有多項專利商品化,此次參賽作品全部獲獎,除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外,也期望未來能持續與產業界相互交流,促進專利商品化,達到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的目標。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