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106年資策會資安影片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第二名及3項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106年資策會資安影片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第二名及3項佳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推廣民眾對資訊安全的重視,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特舉辦「106年資安影片」競賽,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學生團隊在梁朝棟老師的指導下,以作品《鎖。定》勇奪第二名榮耀;《被駭者》獲得佳作;該校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也以《慎防勇戰》及《勿連網》兩部影片,同樣獲得佳作肯定。

今年資策會資安影片競賽主題是物聯網安全(智慧生活),隨著智慧型裝置與通訊網路成長快速,電腦不再是唯一連接網際網路的方式,也因此各種不同的資安攻擊順應而生。資策會希望藉由學生創意結合資安時事,創造出生動活潑的影片,向一般大眾宣導在日常生活中,各項資訊安全的知識,進而跨出強化物聯網資訊安全的第一步。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以作品《鎖。定》,榮獲106年資策會資安影片競賽第二名。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以作品《鎖。定》,榮獲106年資策會資安影片競賽第二名。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團隊,以作品《慎防勇戰》,獲得106年資策會資安影片競賽佳作肯定。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團隊,以作品《慎防勇戰》,獲得106年資策會資安影片競賽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本次榮獲第二名作品《鎖。定》,是由文創系學生三年級戴子健、陳馳健、黃薦翰、盧詩梁共同創作。影片描述公司高層委託保全公司CEO要保管公司的一切機密資料與黑暗檔案,這些資料若被洩露,公司將面臨重大危機。保全公司為了防止資料外洩,讓CEO住在全智能系統的建築。在某個漆黑的夜晚,一名高級駭客早已鎖定了CEO,展開有史以來最瘋狂的駭客攻擊,駭客會成功的把資料搶走嗎?還是駭客會被人發現而被抓了呢?本片藉由懸疑的劇情,潛移默化地向觀眾宣導的資安知識及防範重點。

獲得佳作的《被駭者》,是由文創系三年級學生鍾朝昇、陳木生、鄭智好、徐珮恩共同創作。主角在LINE上收到好友發的一個鏈接,點進去下載,下載後主角看了一段時間的影片,手機突然黑屏,然後電視上就出現黑衣男,告訴主角周圍所有的電器都被他控制了,威脅主角匯錢給他,主角拒絕匯錢,黑衣男就開始控制主角家的家電設施,主角驚慌失措到極致,突然從夢中醒來,發現手機有人發了一條鏈接給他,主角注視了手機一下,點進去時看到了一個防盜軟體網址,於是下載了這個軟體,做好預防措施。

另一部佳作影片是由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羅必翔、童澤松、陳芷萱、韓藝媛、林萍萍共同創作的《慎防勇戰》,影片描寫主角Ben是物聯網時代的極大受益者,他的生活和網路緊密連結,物聯網也帶給他許多的便利。Ben在一天辛苦工作後,使用SIRI打開了家裡的空調和照明設備,這時他的電腦顯示更新防火牆,Ben在更新了防火牆之後沉沉入睡。夢中Ben變成了他的防火牆系統指揮官,與駭客進行一場驚心動魄的激戰,最終Ben打敗駭客,夢醒,SIRI提示防火牆成功升級並阻擋一波駭客入侵。

最後一部佳作影片《勿連網》,同樣是由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楊孝演、楊海妮、倪坤紅、吳語嬋、林湞共同創作。作品呈現物聯網時代,科技十分便利,上班族小明下班後,通過手機操作家裡的智能家居,希望能在到家時就享受到冷氣和提前預熱好的熱水器。不料因在路上連上了不明WIFI而遭受到駭客的攻擊,小明的生活開始發生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改變。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獲獎同學,並感謝指導老師的辛勞。他強調,文化創意與數位多媒體是該校重要發展方向,學校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學生們參與各項競賽,鼓勵同學結合創新想法產生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盡情發揮所長。文創系學生能從10部入圍影片中獲得4個獎項,顯示所學非常扎實。他也期許學生透過屢次參賽磨練,累積雄厚實力,未來在職場上成為炙手可熱的專業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