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台灣教育傳播科技學會國際研討會 龍華文創系學生獲媒體競賽雙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台灣教育傳播科技學會國際研討會 龍華文創系學生獲媒體競賽雙佳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學生,由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參加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舉辦的2017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教學媒體競賽,從眾多優秀作品脫穎而出,榮獲兩項佳作殊榮。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參加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2017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作品〈親愛的陌生人〉在媒體競賽組獲得佳作。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參加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2017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作品〈親愛的陌生人〉在媒體競賽組獲得佳作。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參加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MR.DID〉同樣獲得佳作肯定。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參加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MR.DID〉同樣獲得佳作肯定。

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成立逾半世紀,是全國各大專院校教育科技相關系所之教研人員以及中小學教學現場的教師同仁,所組成之教育學術團體。學會致力以推動教育傳播暨科技研究與發展,歷年皆辦理教育科技相關主題之學術研討。今年是以「多元學習引領教育變革」(Educational Experiment, Transformation & Development Leading Learning for Innovation)為主題,期能結合理論與實務,擴大研討效果。

本屆教學媒體競賽,歷經半年收件及嚴謹評審,日前在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參賽作品最後展演暨頒獎。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黃鈺樺、蕭和宇、簡佳瑩、張嘉芸及吳沛澄的作品〈親愛的陌生人〉,故事溫馨感人,剪輯後製用心,深深打動評審,榮獲佳作肯定。

〈親愛的陌生人〉導演,學生黃鈺樺表示,團隊經過反覆討論與溝通,選擇呈現社會議題的作品,是以照顧家中失智老人為訴求,當面對此情況時,時下許多人的心態都會是以教導小孩的方式來對待失智老人,但其實他們需要的是我們更多的耐心及愛,而不是一味地把失智老人丟去安養中心照顧。

她說,失智老人有時是清醒的,他們的身、心都是需要家人的關懷,而家人之間更是需要包容以及愛的溝通。透過影片讓大家了解,照顧失智老人會遇到的事情及失智老人需要的是甚麼,家裡的和諧該怎樣維持。

另一部佳作影片〈MR.DID〉則是由文創系俞祖行、廖翊晴、林靖容、蘇品嘉、陳韻如五位學生共同製作,影片拍攝手法細膩,架構完整,同樣獲得評審好評。〈MR.DID〉故事探討人心裡深處壓抑的情緒,每個人其實心裡都有很多個自己,有時迷茫,有時受傷,有時無助,但藉著周遭親人朋友的關心和陪伴,適時的建言及幫助,可能拯救一個人的靈魂。

學生俞祖行說,這世界需要許多的愛,有時覺得好像很和平,中間其實有很多的歧視和不公平存在,但只要用心去觀察、去發現、去陪伴,有時候一份小小的溫暖,就能解凍一個人的孤單寂寞。期盼大家都能對周遭的人付出關愛,「多一點關心,就能少一點傷害」。

文創系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鼓勵學生多多參與競賽,意義相當重大,學生能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獲獎,不只能夠學以致用,得獎紀錄對學生將來就業,更有非常大的幫助,相信學生必能創造更光輝燦爛的未來。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