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桃市聰明消費影片競賽 龍華科大囊括前三名奪10獎是最大贏家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桃市聰明消費影片競賽 龍華科大囊括前三名奪10獎是最大贏家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106年度桃園市政府聰明消費影片競賽,今天於桃園區婦女館舉行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遊戲系及資網系學生組成團隊參賽,一舉囊括前三名,另獲得3項佳作及1名入圍獎,在總獎數20個獎項中,共計獲得10個獎項,傲視群倫。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在頒獎時,也特別肯定龍華學子的優異表現。

圖為龍華科大學生團隊,參加106年度桃園市政府聰明消費影片競賽,一舉囊括前三名、3項佳作及1名入圍獎,共計10個獎項。
圖為龍華科大學生團隊,參加106年度桃園市政府聰明消費影片競賽,一舉囊括前三名、3項佳作及1名入圍獎,共計10個獎項。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以作品〈美麗下的陷阱〉,榮獲106年度桃市聰明消費影片第一名殊榮。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以作品〈美麗下的陷阱〉,榮獲106年度桃市聰明消費影片第一名殊榮。
圖為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導學生,以〈甜蜜陷阱〉作品,獲得桃市聰明消費影片第二名。
圖為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導學生,以〈甜蜜陷阱〉作品,獲得桃市聰明消費影片第二名。

桃園市政府表示,因電子商務發展,消費市場快速變化,消費方式已由傳統交易轉變為多元交易,消費型態推陳出新,也衍生許多消費糾紛,市府特別辦理大專院校消費教育宣導影片競賽,讓青年學生於創作過程中,學習消費知識,並藉由競賽活動評選出活潑有創意的宣導影片,透過網路及各式宣導活動加以推廣,以建立民眾正確之消費觀念。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陳士豪、朱錦斌、陳燁、吳晉祿及吳曠陽,在梁朝棟老師指導下,以作品〈美麗下的陷阱〉,榮獲第一名殊榮。影片描述兩位駭客盯上一位想購買化妝品的女生,並以低價手段來誘使她直接轉賬支付,因為貪小便宜心態,結果導致她財物兩空。得手後的駭客進而尋找下一個目標,而另一位想要網購手機的男生也受低價誘惑,正準備付款時被朋友及時制止,並從朋友那瞭解到聰明消費的常識,在朋友的勸導下,男生關閉了釣魚網站,從而使他免於落入黑客編織的美麗陷阱。

梁朝棟老師指導的學生徐紫萱,則以〈防詐騙萬兔水〉作品,獲得第二名;遊戲系及資網系學生團隊黎益聰、邱桂珍、詹祥達、江耀榮、楊嘉駿,也在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導下,以〈甜蜜陷阱〉作品,同樣獲得第二名。

文創系陳志銘老師,指導2組學生團隊,蘇晴、陳冠廷、蘇芸萱、鍾佩穎及陳姵如的〈幻想禮服〉;趙思涵、曾文佳、蔡嘉紋、解沛霓及許祐嘉的〈健身教練是于晏〉,分別獲得第三名;另一組第三名作品〈交易陷阱〉,是由蘇子強、周桐、潘諾思、顏綠盈及林小露共同創作,由梁朝棟老師指導。

此外,文創系陳佩琪、李伊婷、任思琪同學單獨創作的作品,各獲得佳作肯定;文創系劉家健及遊戲系黃信豪,也獲得入圍獎的鼓勵。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所有得獎同學,同時感謝指導老師的辛勞。葛校長表示,龍華學生近期參加各類競賽都有優異的表現,學校鼓勵學生參與競賽,不僅可以學以致用,也能讓學生在激烈競爭的過程中,開拓更寬廣的視野。得獎紀錄對學生未來的就業履歷,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相信學生透過屢次參賽經驗的磨練,更能累積雄厚實力,最後必能在職場上綻放燦爛光芒,成為全方位的產業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