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AUCC校園創業培育計劃 龍華科大「光穹遊戲18Light」獲最佳人氣及特別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AUCC校園創業培育計劃 龍華科大「光穹遊戲18Light」獲最佳人氣及特別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 AUCC 校園創業培育計劃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新創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與微股力、Mr. Fatcat、Triple-I等新創團隊脫穎而出,獲評審團票選為優勝隊伍,「光穹遊戲18Light」同時獲得最佳人氣創業獎及CLBC特別獎兩大獎肯定。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新創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獲得2017 AUCC 校園創業培育計劃最佳人氣創業獎及CLBC特別獎兩大獎肯定。共同創辦人陳崑元(右)、陳任軒在領獎後合影。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新創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獲得2017 AUCC 校園創業培育計劃最佳人氣創業獎及CLBC特別獎兩大獎肯定。共同創辦人陳崑元(右)、陳任軒在領獎後合影。
圖為「光穹遊戲」公司製作的麥克尼西亞遊戲,獲得2017台灣原創遊戲大賞入圍獎肯定。
圖為「光穹遊戲」公司製作的麥克尼西亞遊戲,獲得2017台灣原創遊戲大賞入圍獎肯定。

由台灣創新行動服務推廣協會所舉辦的「2017 AUCC 校園創業培育計劃」,自今年4月起跑,八組入選團隊均獲得跨領域業師親授與輔導,在為期八周的培訓計畫中,各團隊歷經連續創業核心培訓課程、業師指導諮詢以及海內外的創業家社群交流。課程涵蓋行銷、商務拓展、產品開發、新創營運與法律須知等內容,透過課程加強團隊對創業實務認知,消弭學用落差,同時培養面對創業困境時的問題解決能力。

培訓課程結束後,日前在資策會DOIT TAIWAN共創公域舉行Demo Day,展示各團隊成果。本屆Demo Day 特別邀請Google亞太行動技術副總經理沈上謙、VMFiv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丁俊宏、Rookie Fund執行總監唐琦、CLBC創辦人林育正,以及SLLIN Consultants董事總經理何兆倫等人擔任評審。

在考量商業模式設計、市場發展潛力等評量指標後,評審團最後票選出光穹遊戲18Light、微股力、Mr. Fatcat以及Triple-I作為最後的優勝隊伍。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新創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更奪得現場票選的「最佳創業人氣獎」,以及CLBC特別獎,擁有CLBC共享工作空間「CLBC大船艦團隊」三個月進駐資格。
針對現場八組團隊的表現,評審團表示,如果暫時不考慮商業模式及市場發展潛力,所有團隊都具有令人驚豔的點子,而同時也能拿出相對應的高超技術輔以執行,可見台灣年輕人十分具有創新能力。與會評審一致認為,本屆參賽團隊均有優異技術及有趣的想法,如果能夠發展出更完備的營運模式,進而改變整個市場行為,將能夠大幅提升發展可行性。

Google亞太行動技術副總經理沈上謙指出,過去AUCC培育出非常多優秀的團隊,團隊到外部參與競賽也都能夠獲得好成績,希望團隊不論得獎與否,都不要放棄現在開拓的事業。他同時期許學員們,未來不管在創業、就業,或是職涯的規劃上,都能運用在培訓課程中的所學來達成夢想。

由龍華科技大學資網系學生陳崑元與遊戲系畢業校友陳任軒,2012年在學校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下,成立18Light遊戲製作團隊,專注遊戲開發。2014年就以作品「麥克尼西亞(Magnesia) 電腦動作解謎遊戲」一鳴驚人,獲得「Unity遊戲與應用大賽」原創組創新創意金獎,2015年底成立光穹遊戲公司,2016年更榮獲文化部「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影視音出版與數位內容組首獎,麥克尼西亞遊戲日前也獲得2017台灣原創遊戲大賞入圍獎的肯定。

陳崑元表示,在創業過程中,「光穹遊戲18Light」團隊不斷從失敗中成長茁壯。此次能夠獲得AUCC 校園創業培育計劃優勝,也證明團隊的努力沒有白費,團隊將妥善運用這些得來不易的資源,繼續朝夢想之路邁進。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