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戰鼓神農豐盛季全國鼓陣賽 龍華科大首度參賽勇奪亞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7戰鼓神農豐盛季全國鼓陣賽 龍華科大首度參賽勇奪亞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民俗藝陣社,今年首度挑戰參加「2017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暨第五屆全國鼓陣錦標賽」一戰成名,從強敵環伺中一路過關斬將,決賽中全隊整體氣勢及默契獲得評審高度青睞,最後勇奪公開組亞軍殊榮!

圖為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今年首度挑戰「2017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暨第五屆全國鼓陣錦標賽」,勇奪『公開組』亞軍。
圖為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今年首度挑戰「2017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暨第五屆全國鼓陣錦標賽」,勇奪『公開組』亞軍。
圖為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全隊鼓聲雷動,兵器對決橋段更增加了『飛越雙人』橋段,引起現場觀眾連連喝采。
圖為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全隊鼓聲雷動,兵器對決橋段更增加了『飛越雙人』橋段,引起現場觀眾連連喝采。

2017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暨第五屆全國鼓陣錦標賽,日前一連三天在高雄大社青雲宮盛大登場,現場鼓聲雷鳴,彷彿身歷古代戰場;本屆賽事共有來自全台各級120餘支隊伍同場競技較勁,創下舉辦五屆以來隊伍最多、道具最多、創意最多等紀錄,也讓青雲宮現場熱血沸騰。

龍華科技大學民俗藝陣社由電子系方仁駿老師、文創系牛道慧老師及觀光系李四珍老師指導,首度參賽就選擇難度最高的公開組別身分亮相,公開組競爭激烈,來自全台參賽的各路高手,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身專長特色,以吸引評審及全場觀眾目光,而其中評分項目主要是以默契、創意、氣勢、道具、編舞五大元素為評分標準。

預賽階段,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以一首「鳳邑埤塘」作為演出主曲,鼓聲響起現場氣勢磅礡,其中以兵器對決的精采橋段,更獲得現場觀眾不斷喝采,紛紛對龍華科大報以如雷掌聲,順利以公開組第二名的姿態進入決賽。

決賽前夜,團員們召開小組會議,檢討預賽過程缺失,並針對敵手狀況進行沙盤推演及應戰策略。社長張鈞宏特別對全體隊員精神喊話,希望大家拚盡全力,呈現最完美的演出!決賽現場,全隊鼓聲整齊劃一,氣勢驚人,尤其兵器對決項目,更增加了「飛越雙人」的高難度橋段,不僅引起現場觀眾驚呼連連,許多觀戰民眾更成為龍華科大的忠實粉絲,大聲給予同學們喝采。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在決賽內容演出完整,整體氣勢及默契一致,都獲得評審加分,最後榮獲亞軍佳績。

捷報傳來,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特別向獲獎社團道賀;他並指出,該校民俗藝陣社今年甫獲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是全國唯一入選決賽技專院校。這次首度參加戰鼓神農豐盛季暨全國鼓陣錦標賽,初試啼聲就順利捧回亞軍,顯見同學訓練有素,實為龍華之光。葛自祥校長除感謝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及團員們這段時間的集訓及努力,也期許同學們再接再厲,明年一定會重返榮耀,更上層樓!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