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陳婷榮獲2017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冠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陳婷榮獲2017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冠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研究所一年級陳婷同學,在應外系劉鴻鈞老師指導下,參加「2017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比賽」,以流暢的英語及豐富的演說內容,榮獲第一名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企研所陳婷同學(右二),由應外系劉鴻鈞老師指導(右),參加「2017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比賽」獲第一名。
圖為龍華科大企研所陳婷同學(右二),由應外系劉鴻鈞老師指導(右),參加「2017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比賽」獲第一名。

「2017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比賽」是由教育部技職司指導,目的在增進技專院校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及表達能力,並促進各校互相觀摩與交流。這項比賽共有11所公私立技專院校、30名選手參加。而比賽是採 「即席英語演講」方式,參賽者須於現場抽出題目,上台前有10分鐘時間可做準備,隨後並發表2分鐘之英語演說,充分考驗選手們的臨場應變與英語實力。

龍華科大陳婷同學比賽當天所抽的題目是「Should old people stay in care center or stay with their children?」(老年人應該住在安養中心,還是應由家人陪伴照顧?),陳婷以自身與奶奶相處的經歷,用流利英語侃侃而談,她認為由家人陪伴照顧不僅是年長者身體健康安全上的最佳考量,更給他們心理上支持和愛護,更重要的是家庭安養對家中子女的身教影響,尤其可以透過祖父母,讓孩子學習到寶貴的人生經驗。

陳婷在英語演講中說,祖母教導她誠實和慷慨,讓她在待人接物更加圓融,而這也是影響其一生的兩個習慣。另外,家庭安養還有教育孩子如何愛人和不忘本,對長輩要永懷感恩的重要特性,基於以上論點,她認為由家人陪伴照顧的家庭安養才是老年照護的最佳選擇。陳婷在英語口說的流暢度、演說內容的完整度及豐富度等各方面皆表現出色,獲得評審一致肯定,順利自全國11所大專校院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佳績。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除了專業實務能力,若另具備外語能力,可以大幅提升同學們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龍華科大辦學品質不僅與國際接軌,更將語言能力視為核心課程,開辦全英語商務學士班及全英語學分等學程,以強化學生語言能力,拓展其國際視野。

葛自祥指出,學校也將英語鑑定考試列為畢業門檻之一,並運用補強教學、菁英輔導等方式,鼓勵學生在畢業時,能夠具備相當程度的外語能力。目前該校高達93.3%應屆畢業生均能通過CEF A2外語檢測,32.7%應屆畢業生通過難度更高的CEF B1外語檢測,這樣的成績在私立技職校院中相當難得。此外,104至105年該校學生參加外語相關校外競賽,共計有89人次獲獎,也顯見龍華學子的外語實力已獲各界肯定,未來將能夠更充滿自信地迎接職場的各項挑戰。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