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金融投資競賽 龍華科大獲大專組第三名及2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7金融投資競賽 龍華科大獲大專組第三名及2佳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龍華科大金融投資競賽」成績揭曉並於今日舉行頒獎,龍華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卡哇幫嘎」隊榮獲大專組第三名,同系「安安74團」、「buffet」兩隊則獲得佳作;高中組前三名均由振聲高中包辦,表現最搶眼。

圖為龍華科大財金系「卡哇幫嘎」、「安安74團」、「buffet」分別榮獲2017龍華科大金融投資競賽大專組第三名及佳作,指導老師曾國安(中)與同學開心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財金系「卡哇幫嘎」、「安安74團」、「buffet」分別榮獲2017龍華科大金融投資競賽大專組第三名及佳作,指導老師曾國安(中)與同學開心合影。
圖為2017龍華科大金融投資競賽,葛自祥校長(中)頒發獎金一萬元給榮獲高中組第一名的振聲高中團隊。
圖為2017龍華科大金融投資競賽,葛自祥校長(中)頒發獎金一萬元給榮獲高中組第一名的振聲高中團隊。

投資理財要趁早,為建立學子正確的投資觀念,並學習投資交易知識,龍華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連續第十二年舉辦金融投資競賽,本項競賽區分大專及高中職組,邀請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等地區的大專及高中在學學生參加,共有20所學校、188組團隊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本次比賽是採用寶碩科技虛擬投資平台進行投資交易,各參賽隊伍依報名組別參與管理基金,大專組可選擇上市或上櫃之個股(包含ETF、權証、TDR、REITs)、台指相關期貨以及台指選擇權,股票部位可融資及融券;高中職組則是選擇上市或上櫃公司之股票,不可融資融券,但可現股當日沖銷。競賽時程自2017/3/1至2017/4/7,每日下午四點後平台可查閱各賽程隊伍績效與報酬狀況,以進行成績結算。

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大由曾國安老師指導的「卡哇幫嘎隊」,以操盤一個月近20%的穩定高報酬率,獲得大專組第三名。另外他所指導的「安安74團」、「buffet」兩隊,則各獲得佳作。

曾國安說,他指導團隊成員,從總體經濟、產業分析等結構面觀察,並輔以時事訊息,研究各上市櫃公司的基本面與成長動能,再運用技術分析,透過選股擇時,選定績優標的投資,並掌握有利進出時點,才能維持較高報酬率。

「卡哇幫嘎隊」團隊成員楊馥瑄則相當感謝老師的指導,讓他們將上課所學理論實際應用在投資實務上。尤其告誡他們千萬不要為了追求最大報酬率而忽略風險,儘管這項競賽並沒有實際金錢交易,團隊成員仍謹慎評估投資標的,因此在競賽期間,他們每天的獲利績效都維持在前十名,不會大起大落,最後該組以近20%的穩定報酬率,榮獲第三名佳績,她也希望多鑽研金融專業知識並參與實務競賽,累績投資經驗,奠定未來發展基礎。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在頒獎時,恭喜獲獎的師生團隊,能夠在最近詭譎多變的股市中,獲得不錯的投資績效,雖然比賽是透過模擬平台來進行,但是從獲獎團隊的績效表現,足以打敗許多專業的資深基金管理人,相信未來必定是業界明日之星。

葛自祥校長指出,該校早在民國78年就增設國際貿易科,並易校名為「私立龍華工商專科學校」,工業與商管齊頭並行。而管理學院在今年五月十一日,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攜手合作,和8所高職共同成立「2+8商管菁英策略聯盟」,這是台灣首度針對商業管理群所成立的校際聯盟,希望運用兩所科大的充沛資源,協助高職優化商管師資與課程。葛校長同時鼓勵在場的高中職獲獎團隊,都能把龍華科大當作升學的最佳選擇,讓龍華協助自己打造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