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大陸華北五省及港澳臺大學生電腦應用大賽 龍華科大勇奪「鑫台華杯」一等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大陸華北五省及港澳臺大學生電腦應用大賽 龍華科大勇奪「鑫台華杯」一等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由大陸北京聯合大學舉辦的「鑫台華杯」2016年華北五省及港澳臺大學生電腦應用大賽,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團隊,在兩岸三地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殊榮!

圖為2016年「鑫台華杯」華北五省及港澳臺大學生電腦應用大賽,龍華科大榮獲一等獎殊榮,全體參賽師生於獲獎後合影。(左起林承宇、黃劭愷、指導教授梁志雄、莊曜鴻、林柏佑與張家碩)
圖為2016年「鑫台華杯」華北五省及港澳臺大學生電腦應用大賽,龍華科大榮獲一等獎殊榮,全體參賽師生於獲獎後合影。(左起林承宇、黃劭愷、指導教授梁志雄、莊曜鴻、林柏佑與張家碩)
圖為2016年「鑫台華杯」電腦應用大賽頒獎典禮,龍華科大遊戲系莊曜鴻同學(右一)代表團隊領獎。
圖為2016年「鑫台華杯」電腦應用大賽頒獎典禮,龍華科大遊戲系莊曜鴻同學(右一)代表團隊領獎。

本屆競賽主題是“行動終端應用創意”。參賽者必須根據賽制規範,確定創意設計主題,針對移動設備的技術特點、行動應用,展開研究方案,最後完成設計與開發。參賽隊伍將近400隊,有100隊進入決賽答辯。

比賽過程中,龍華科大遊戲系由指導教授梁志雄領軍,率領組員莊曜鴻、張家碩、林承宇、黃劭愷與林柏佑同學,以行動電競遊戲作品「Dodin-Fun Party」,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闖進決賽,最後榮獲一等獎殊榮,這是梁老師指導過的團隊第6次獲獎,前5次分別為2011至2015年。參賽團隊除獲獎牌與獎狀乙面外,另外每人更獲贈平板乙支,獎勵他們的優異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參賽同學皆是今年3升4年級的學生,團隊成員犧牲整個暑假,團結合作,完成遊戲系創系以來第一款行動電競遊戲『Dodin–Fun Party』,然而此次的獲獎並非一蹴可幾。梁志雄指出,剛組成的參賽同學都是懵懵懂懂的學生,缺乏經驗與紀律。經過兩次的參賽失敗,才真正體會指導老師賦予團隊的隊訓「犧牲、團結與負責」之重要。

梁老師同時感謝學校的協助與經費支持,使得參賽同學無後顧之憂而能全力以赴。參賽過程中,他更運用學校必修的「專案管理」來帶領團隊完成作品,相信此次獲獎,不僅能讓團隊成員信心倍增,同時亦會鼓舞龍華全體學生效法學習,為個人與團體在大學生活中留下輝煌一頁。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肯定獲獎隊伍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期勉同學透過不斷參賽過程觀摩學習,累積經驗與實力,藉以豐富自己的創意能量、拓展國際視野,以創意與行動改變世界。

2016年華北五省及港澳臺大學生電腦應用大賽,前身是北京市大學生電腦應用大賽。隨著電腦技術精進,大賽也持續發展、規模日益盛大,形成目前大陸五省及兩岸三地跨區域行動應用領域最重要賽事之一。

本屆比賽不僅讓兩岸三地高等教育機構師生,開啟學術與實務交流新里程碑,透過觀摩學生作品,未來能作出更加符合企業需求之優秀作品。此次龍華科大的獲獎,除展現該校多年來在數位遊戲領域深耕教學與研究的卓越成績,也讓台灣技職教育的成果能在兩岸三地散發光芒。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