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客家桐花祭(從新北出發篇)文化創意遊程設計競賽 龍華科大觀光系「桐新鞋栗」獲大專組佳作肯定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7客家桐花祭(從新北出發篇)文化創意遊程設計競賽
龍華科大觀光系「桐新鞋栗」獲大專組佳作肯定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7客家桐花祭(從新北出發篇)文化創意遊程設計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以「桐新鞋栗」參賽,自12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大專組佳作」肯定。

圖為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鍾涓涓老師(右一)指導黃韻潔、郭家華、陳欣妤、曾芷齊(右起二至四)等4位同學,以「桐新鞋栗」作品獲得全國「大專組佳作」。
圖為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鍾涓涓老師(右一)指導黃韻潔、郭家華、陳欣妤、曾芷齊(右起二至四)等4位同學,以「桐新鞋栗」作品獲得全國「大專組佳作」。

由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舉辦的「2017客家桐花祭(從新北出發篇)文化創意遊程設計競賽」,廿六日舉行全國總決賽及頒獎典禮,龍華科大觀光系鍾涓涓老師,指導郭家華、黃韻潔、陳欣妤、曾芷齊等4位同學,以「桐新鞋栗」作品,獲得評審高度好評。

鍾涓涓老師指出,經過師生集思廣益,創意發想後,決定使用「桐新鞋栗」為設計意象,以「桐」:欣賞片片五月雪油桐花、「新」:自新北出發、「鞋」:穿上好走的鞋、「栗」:一路盡興玩到苗栗去,作為規劃主軸,而此次納入遊程規劃的四大縣市,包括新北市、桃園,新竹與苗栗,其中有三大縣市都擁有「五月雪」之稱的桐花綻放美景,參賽同學以新穎特色展現客家桐花文化,讓國內外遊客有機會認識台灣客家的人文歷史風情及桐花美景。

在總決賽當天,龍華科大郭家華等4位同學,扮演活潑風趣的客家桐花姐妹,來呈現遊程特色,導覽桐花縣市的觀光旅遊,精彩簡報設計及豐富新穎的內容規劃,引起現場評審的共鳴,獲得其高度肯定與讚許,最後榮獲全國總決賽「大專組佳作」獎項。

「2017客家桐花祭(從新北出發篇)文化創意遊程設計競賽」,目的在激發國內大專校院學生,對台灣客家文化特色,諸如客家話、音樂戲曲、建築形式、傳統技藝、習俗節慶、民間信仰、人文與飲食等創意學習之能力,並強化學生深刻認識客家文化旅遊景點分布,進而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來尋找台灣更多值得推廣的旅遊景點,希望參賽者能激盪出更多具有創意、優質、多樣性的遊程設計,提供旅行業界推廣,進而達到產學結合目標。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