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競賽 龍華科大『關鍵醫+E』滿足銀髮族身心需求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競賽 龍華科大『關鍵醫+E』滿足銀髮族身心需求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資訊管理系蔡尚宏、莊惠美、江昌霖、游雅筑、凃孝融及林姵伶同學參與105年「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於137支參賽隊伍中,以『關鍵醫+E』榮獲創意商品組佳作及獎金5000元,表現卓越。

圖為龍華科大資管系學生團隊榮獲創意商品組佳作及獎金5000元。
圖為龍華科大資管系學生團隊榮獲創意商品組佳作及獎金5000元。
圖為龍華科大陳佳莉老師(左3)與學生獲獎團隊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陳佳莉老師(左3)與學生獲獎團隊合影。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由勞動部主辦,目的為引導青年世代關切銀髮族各項議題,進而參與研究思考及提出行動規劃,創造世代交流對話。此競賽經過四個月嚴謹的資格審查、初審、青銀共創坊及決審階段的激烈競爭,共有27支隊伍脫穎而出。

龍華科大資管系作品『關鍵醫+E』透過時下流行的APP運用,結合創意發想設計,讓「科技加上溫度」改善家人間的關懷模式,滿足銀髮族渴望家庭親情上的心理需求。『關鍵醫+E』係以關懷銀髮族心理層面作為出發點,藉由銀髮族健康管理APP輔以健康標準參考及醫療資訊建議,並運用社群網絡資訊分享機制,緊密連結家族成員,增加親情間的互動機會,進而滿足銀髮族於愛與歸屬感上的期盼。

高齡化社會來臨,銀髮族的生活質量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龍華科大資訊管理系學生於此次競賽,除了發揮系上培育之軟體、網路及產業電子化整合應用等專業資訊服務技能,亦透過團隊腦力激盪結合創意發想,讓銀髮族於『關鍵醫+E』的使用過程中,身、心理皆可受到家人即時關懷,進而解決E化時代下的家庭互動與溝通問題,透過設身處地的思考發想與創意結合,製作出符合市場需求之作品,優異表現值得肯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