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 龍華科大文創設計獲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 龍華科大文創設計獲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於日前假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頒獎典禮與作品展覽,今年參賽作品數量超過500件,來自德國、荷蘭、以色列、希臘、土耳其、加拿大、美國、日本、中國、香港及中南美洲等國家參賽者,創下高達25個國家的參與紀錄。

圖為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頒獎典禮。
圖為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頒獎典禮。
圖為龍華科大林念鞍老師與呂亞庭同學於作品前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林念鞍老師與呂亞庭同學於作品前合影。

龍華科大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林念鞍老師、鄭雅芳老師與呂亞庭同學共同設計製作的作品「湯椅」,於國內外設計師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創意組佳作獎及10000元獎金,得獎作品將在9/23-10/2之2016台灣設計師週,於松山文創園區進行為期10天的展覽。

「宜蘭椅設計大賞」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是全台首創以城市作為設計競賽品牌,更是全世界少數以「兒童椅」為主題的設計競賽,三年來已累積2100多件參賽作品。藉由專業設計師邀請、國外設計見學、展會推廣等計畫,與在地木材產業及傳統工藝攜手合作,成為台灣家具文創國際競賽品牌。

「湯椅」該設計作品透過宜蘭之著名特色,溫泉與冷泉做為元素發想,使用泡湯常用之檜木桶意象,讓幼童乘坐椅子時,體驗逗趣的泡湯氛圍。此外,搭配龜山島造型抱枕與波浪造型坐墊設計結合,完整呈現宜蘭好山好水景觀之美,創意設計理念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龍華科大獲獎同學呂亞庭表示,模型製作的過程相當繁複,需要結合木工技術與車縫工法,透過系上老師的指導協助,才呈現出作品最好的一面。藉由此次競賽之經驗獲取,未來將積極利用系上豐富多元的設備資源,精進自身專業能力及實務技能,以提昇設計作品之境界,繼而推展商品化,向更多人展現自己的創意成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