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復古風創意設計 奪臺灣特色小吃器皿創新設計優選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復古風創意設計 奪臺灣特色小吃器皿創新設計優選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文創系侯淨瀛同學在林念鞍、趙龍傑老師指導下,日前參加「小吃大器-2016臺灣特色小吃器皿創新設計競賽」,以作品「原味」自單一主題組脫穎而出,榮獲優選獎,並於台北世貿中心進行展覽。

圖為龍華科大侯淨瀛同學參加「小吃大器-2016臺灣特色小吃器皿創新設計競賽」榮獲優選獎。
圖為龍華科大侯淨瀛同學參加「小吃大器-2016臺灣特色小吃器皿創新設計競賽」榮獲優選獎。
圖為龍華科大侯淨瀛同學之「原味」作品展覽照片。
圖為龍華科大侯淨瀛同學之「原味」作品展覽照片。

觀光局為提升臺灣特色小吃魅力,假台北世貿中心之2016台灣美食展,邀請大專校院師生以10項臺灣特色小吃為題,為其裝盛器皿進行創意設計,提升旅客對臺灣特色小吃新印象,增添旅遊樂趣。此次活動共吸引387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原味」運用創意設計讓消費者食用大腸麵線時,先享受麵線之原味,再依喜好搭配內容物與配料,使美食享用過程更具彈性。外觀上使用傳統鍋子與鍋蓋造型,作為創意發想之設計語意,為產品增添趣味與復古氛圍。侯淨瀛同學表示,此次競賽自身受益良多,尤其於為期四天的展覽中,有參觀者對其作品表達高度興趣,並鼓勵將其商品化,此舉無疑是對創意作品的最佳肯定。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除恭喜同學獲獎外,亦對文創系同學能夠結合創意發想進而實際運用表示讚許。該校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於101年為配合政府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政策而成立,雖創系至今僅四年,但學生於各類競賽中皆有亮眼的表現。該校亦鼓勵同學踴躍參與各項競賽,將所學實際運用,增加自我實務技能,迎接未來的挑戰。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