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6龍華科大觀光系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調飲競賽 以『龍耀風華Fresh your life』奪得全國總決賽季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觀光系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調飲競賽 以『龍耀風華Fresh your life』奪得全國總決賽季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6全國大專院校『用你的創意解世界的渴』創意調飲競賽,由迷客夏國際有限公司主辦,於4月23日假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B2宴會廳,首次以連鎖飲品產業與學界攜手舉辦。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由謝美婷老師指導帶領楊于萱與許智婷同學參賽,榮獲總決賽季軍殊榮。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觀光系學生楊于萱同學(左二)、許智婷同學(左三)上台受獎。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觀光系學生楊于萱同學(左二)、許智婷同學(左三)上台受獎。
圖為許智婷同學(左一)、謝美婷老師(左二)、楊于萱同學(左三) 與競賽作品拍照留念。
圖為許智婷同學(左一)、謝美婷老師(左二)、楊于萱同學(左三) 與競賽作品拍照留念。

此次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觀光餐飲與食品營養等相關科系的青年學子組隊參加,於24組選手中選出冠亞季軍與優勝3組,共6組隊伍,總獎金高達20萬元。活動飲調內容以迷客夏「天然」、「手作」與「獨特」的經營使命與理念為基礎。競賽過程中除了以「鮮奶創意飲品」及「手工特調飲品」等兩項創意飲品為主軸外,更強調不得摻列化學香精、食用人工色素與防腐劑等有害人體添加物;而為了使競賽同時具備色(創意飲品的調色)、香(食材天然的香氣)、味(豐富多層次的口感),亦請選手針對飲品特性與創意發想進行意象佈置與說明。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系以『龍耀風華Fresh your life』為主題,分別以天然、獨特風味調製出「黑泥鮮牛奶」及「麥郁橙香」兩項創意飲品,優異表現獲得評審青睞,奪得全國總決賽季軍及15000元獎金與獎盃一座。獲得前三名的隊伍,將進行下一階段的「達標賽」,除了邀請選手拍攝30秒的飲品微廣告外,針對獲獎學生的創意飲品,迷客夏亦將在全台門市進行試賣推廣。藉由顧客最真實的消費體驗,讓學生的創意發想更能與市場現實貼近,且達成試售目標杯數的參賽隊伍,除了可獲得飲品正式命名上市的機會外,並另頒發獎項。畢業後,若個人有意願,亦能獲得迷客夏提供之就業機會,擔任總部產品研發中心的一份子。

此次競賽除賦予學生發揮創意的舞台,研發更多天然、手作、獨特的飲品,培養下一世代開創優質飲品深厚底蘊的人才,更是產、學界之間技術交流及相互觀摩學習的最佳代表,學生藉由參與比賽磨練自身專業能力,累積業界實務經驗,並於卓越表現之下獲得優質就業機會,是龍華科大身為技職學校與產業界無縫接軌的標準展現。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