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魔術翻身床」迎合時代趨勢 勇奪兩岸技能大賽唯拉杯特等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魔術翻身床」迎合時代趨勢 勇奪兩岸技能大賽唯拉杯特等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受邀參加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第二十屆「技能運動會公共技能競賽-唯拉杯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該校資訊網路工程系蔡宗亮、許家維及潘致憲三位學生,在曹瑞和老師的指導下,以「魔術翻身床」之創意發想,於決賽中擊敗其他八組競爭團隊,勇奪特等獎第一名的殊榮。

圖為參與此次競賽之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及資網系曹瑞和老師(左二)。
圖為參與此次競賽之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及資網系曹瑞和老師(左二)。
圖為2016「唯拉杯」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賽後合影。
圖為2016「唯拉杯」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賽後合影。

該項大賽,各組別需於時間內配合簡報進行產品講解,同時經評審進行書面報告評分;後半段則為學界專家、企業菁英組成的評審團與創業團隊進行答辯,考驗團隊的產品或服務企劃完善程度,以及面對創業的種種難題是否設想周全。

龍華科大創意產品之「魔術翻身床」,是以當今老人或行動不便者的照護環境空間改善為發想,運用機構控制技術,控制多方塊床的部件起降以達到翻身或人體局部部位抬起的功能,並可設定為自行控制及定時翻身,大量減少醫療人力資源成本。該校學生以符合時代趨勢需求之創新創意的產品結合完整的創業思維,成功獲得評審團的青睞,榮獲特等獎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表示,創新、創意及創業(三創)為龍華科技大學四大發展特色之一,藉由研發與設計三創相關課程,培育學生靈活思考,以激發師生創意創新能量,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競賽,實踐創意想法,進而成功創業。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