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化材系學生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綻放異彩 二金一銀展現創新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化材系學生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綻放異彩 二金一銀展現創新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化工與材料工程系羅尹蔚、陳幼晴、李彥陽、紀育新、王宗翰五位同學在翁文彬老師的帶領下,於日前參加由中華創新學會所舉辦的「2015 IIIC第六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三件參賽作品皆獲得肯定,榮獲2金、1銀的佳績!

2015 IIIC第六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頒獎情形。
2015 IIIC第六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頒獎情形。
龍華科大學生獲獎後合影,左起:陳幼晴、李彥陽、羅尹蔚、陳昱佑、莊馥瑜、紀育新。
龍華科大學生獲獎後合影,左起:陳幼晴、李彥陽、羅尹蔚、陳昱佑、莊馥瑜、紀育新。

第一面金牌為「3D矽膠面膜」。此作品為3D立體全罩臉膜,設計上除有別於傳統臉膜造型,具有獨特之線條視感外,材質選用奈米科技專利技術,可達到清除細菌,有效抑制細菌增生,愛美之餘還能兼顧肌膚健康。
第二面金牌為「節能散熱投光燈設計」。此作品創新結合: 散熱塗層設計、球狀凸型反射片設計,讓高亮度投光燈可在較低電能消耗下,獲得高照度,發揮節能的優點。

銀牌為「3D列印冰淇淋技術」,隨著科技的進步,3D列印技術的趨勢漸漸提升,涵蓋範圍也愈來愈廣,如:生醫、建築、模型等。此設計改良3D列印技術並且導入冰淇淋生產製程,因此可將3D圖檔導入電腦,做出客製化造型的3D冰淇淋。

帶隊的翁文彬老師表示:看到龍華科大學生能在具代表性的賽事裡獲得佳績,心裡感到無比的開心,以上三件參賽作品,無論在實用面還是創意面,都有很大的突破與創新,展現出龍華科大辦學學用合一的重點。而透過此次參賽,龍華科大同學均表示:透過實務比賽學到許多課本之外的經驗與知識,不只能從中學習專業技能、比賽經驗、團隊合作,此次比賽佳績,更證明龍華科大師生的專業實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