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5年第四屆國泰安盃技能大賽落幕,龍華科大成果斐然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5年第四屆國泰安盃技能大賽落幕,龍華科大成果斐然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隨著2015年第四屆國泰安盃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暨創新科技作品成果展的落幕,龍華科大也傳來佳音,今年共有四組參賽,除了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於微電影大賽獲得一等獎與優勝的殊榮外,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兩組成員也分別獲得二等獎與優勝的成績,龍華科大可以說成果斐然。

圖由左至右為余奕龍、洪琳、郭珈君、杜稚逵於閉幕式的合影
圖由左至右為余奕龍、洪琳、郭珈君、杜稚逵於閉幕式的合影
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的學生杜稚逵手捧微電影大賽一等獎獎盃
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的學生杜稚逵手捧微電影大賽一等獎獎盃

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由福建省教育廳主辦,福州外語外貿學院、海峽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合作中心、臺灣木鐸學社承辦,透過兩岸大學生同台競技、交流,倡導學生樹立「崇尚一技之長,促進創業創新」的理念,以充分展現兩岸大學生的實踐能力與從業素質。

本校遊戲系的學生杜稚逵、李侑城以及溫馥瑄同學在劉奕鞍老師的指導下,以作品「保瓶安」奪得一等獎的佳績,「保瓶安」的創作理念是藉由一個未回收的寶特瓶,卻對地球造成了傷害,來揭示愛護地球的重要性。而另組遊戲系成員由周明韻老師指導的學生余奕龍、李松穎、張庭若、邱薇安的作品「緣點」拿下優勝,內容闡述一位名叫阿非的青年對於人之間的緣分因為在意所以害怕失去,最後演變成對所有人保持距離的個性,但偶然之間因緣分的到來,遇上了一群朋友,徹底改變了他的認知,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在這部微電影裡表露無遺。

而文創系本校也有兩組參賽,一組由張仁礦老師指導的學生賴宇婕、郭珈君、林祐瑜、劉耀德以作品「公轉自轉」得到二等獎的成績,其作品傳達同性情感總是被異性刻板印象所束縛,此束縛無形中成為一種情感暴力,情感無論對錯,彼此應該互相理解包容。另一組則由梁朝棟老師指導的洪琳、翁偉豪、陳泓儒、林昱亨、陳主恩的「Between Love」獲得優勝,此作品拍攝手法展現新意,將一款App拍攝成微電影,再透過微電影劇情介紹App功能,將產品與電影結合來做行銷,以增加使用此款App的人數。

透過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的成績,充分展現出了龍華科大辦學的成果,如何學用合一一直是龍華科大所強調的重點,將創意結合多媒體,以實質形式呈現於大眾眼前,獲得的佳績可以說明這些創意是被外界所接受的,這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是對於龍華科大的肯定。後續,我們將持續推動學用合一的特色,並培育更多優質且創新的人才,讓龍華科大持續於海峽兩岸的國際舞台被看見。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