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一舉奪下「第36屆全日本電腦鼠競賽」第一名、競速自走車競賽第二名等多項大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一舉奪下「第36屆全日本電腦鼠競賽」第一名、競速自走車競賽第二名等多項大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蔡易展、林軒聖、廖桓頡、陳兆惟、劉逢峻,以及蔡欣翰同學在電子系蘇景暉老師的指導下於日前參加「第36屆全日本電腦鼠競賽」,獲獎無數。其中電腦鼠走迷宮賽一項由蔡欣翰同學奪下冠軍,龍華科大亦取得一個特別賞;競速自走車競賽由劉逢峻同學奪下第二名以及一個特別賞、陳兆惟同學第三名。

蔡欣翰同學(左一)以6.301秒的成績取得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冠軍以及自律賞
蔡欣翰同學(左一)以6.301秒的成績取得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冠軍以及自律賞
競速自走車競賽第二名劉逢峻同學(左二),第三名陳兆惟同學(左三)
競速自走車競賽第二名劉逢峻同學(左二),第三名陳兆惟同學(左三)
指導老師蘇景暉(後排右四)與團隊合照
指導老師蘇景暉(後排右四)與團隊合照

「第36屆全日本電腦鼠競賽」日本電腦鼠與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是目前世界上電腦鼠走迷宮以及競速自走車項目中水準最高的一個競賽,舉辦至今已有36年的歷史。參賽選手大多來自日本、台灣、新加坡、韓國、英國、美國、智利等地。比賽在東京工藝大學舉行,古典電腦鼠專家組的部份一共有來自六個國家65個參賽隊伍,加計古典電腦鼠新鮮人組、半尺寸電腦鼠專家與新鮮人組,與電腦鼠相關的參賽隊伍共計有230隊之多,可謂盛況空前;競速自走車的部份則一共有來自七個國家121個參賽隊伍。

一直以來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前五名都是來自新加坡與日本的選手,但該校這一次參賽的三位選手中,蔡欣翰同學以6.301秒的成績取得冠軍和自律賞;廖桓頡同學以9.083秒取得第七名;蔡易展同學也進入決賽,以11.461秒排名第十二位,實是參與此一國際競賽的最佳成績,尤其台灣在36屆的比賽中首次取得冠軍,意義非凡,也因此龍華科大亦取得一個特別賞。此外,參與競速自走車競賽的劉逢峻同學,以22.118秒一舉奪下本次競賽121個參賽隊伍的第二名以及一個特別賞,陳兆惟同學則以22.467秒奪得第三名的成績,也是相當令人振奮的成績。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該校嵌入式控制系統研究室近年來在國內外電腦鼠與自走車相關競賽中皆有傑出表現(如「IEEE 2014 國際電力電子研討會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第一、二名、「2014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國際組人工智慧競速自走車第一名、、「RobotChallenge 2014 競速自走車障礙國際賽」第一名、「2014 TIRC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冠軍、「2015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國際組人工智慧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冠軍等),顯示該校學生對於相關技術及參賽經驗的傳承已極為完備。龍華科大師生也將繼續努力,在相關技術上積極突破、追求更佳的表現。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