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5泰國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榮獲金牌及特別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5泰國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榮獲金牌及特別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研發團隊合影(左二為電機系陳逸謙老師)
研發團隊合影(左二為電機系陳逸謙老師)
參展作品模型
參展作品模型
參展作品海報
參展作品海報

龍華科技大學受邀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選拔組隊,於2月2日至5日,參加泰國國家研究理事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Thailand, NRCT)所舉辦之2015泰國國際發明展,共有16個國家近800件作品參展。龍華科技大學電機系陳逸謙老師繼去年(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展、高雄國際發明展後,再次指導該系廖英廷、沈彥儒、李志宏、游弘名四位同學,以作品「整流天線之智慧生活系統應用」,受到現場評審委員青睞,榮獲1金牌1特別獎的成績,表現亮眼。

電機系師生團隊所研發的「整流天線之智慧生活系統應用」作品,採用的是微波應用的技術。微波應用在雷達科技、ADS射線武器、微波爐、電漿發生器、無線網路系統(例如:手機網路、藍芽、衛星電視以及無線區域網路技術等)以及感測器系統上均被廣泛使用。該參展作品即是透過整流天線將存在大自然中的微波加以收集,應用在居家生活上,藉以調節室內溫度、濕度及光照等多項用途,不僅能讓使用者享受居家生活的便利,也可以利用再生能源,達到環保節能的成效。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得知此一消息,首先恭喜獲獎師生,同時表示龍華科大歷年均積極協助學生從事作品的創新與研發,並鼓勵師生主動參與全國或國際性競賽,以磨礪技能與增加實務經驗。未來龍華科大仍將協助學生持續投入研發工作,讓他們能夠築夢、成夢。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