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4第十屆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 龍華科大勇奪冠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4第十屆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 龍華科大勇奪冠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機械系)
龍華科大機械系邱柏瀚同學榮獲2014第十屆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社會男子組第四量級冠軍
龍華科大機械系邱柏瀚同學榮獲2014第十屆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社會男子組第四量級冠軍
邱柏瀚同學獲獎留影
邱柏瀚同學獲獎留影

2014第十屆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於12月21日假新北市漳和國中羽球館舉行,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二年級邱柏瀚同學勇奪社會男子組第四量級冠軍。社會組之參賽年齡為45歲以下,預賽及複賽採定步推手,冠、亞、季軍決賽採活步推手。選手採定步推手時,雙腳定位,不能任意移動,故定步推手主要是考驗選手腿力之基礎功夫。活步推手是延續定步推手的進階競賽,選手可以在直徑6公尺競賽場地內任意動步,在規則的許可範圍內,選手雙方均有相當大的揮灑空間,所以運用的招法及策略相對的多元化,運動的強度也相對提升,它是不斷的相互克服阻力及運用助力的競技運動。在同量級的比賽中,攻守雙方都是在瞬間不斷變化的過程中展現技術、體能及戰術,且機會均等,能掌握先機者,自然取得優勢,獲得最後勝利。因此,太極拳活步推手運動是一項身體直接接觸、瞬間克服阻力及運用助力、且需具備高度應變能力的對抗性運動。

2014第十屆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由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及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共同指導,財團法人中華太極館主辦。其宗旨為紀念太極拳宋公志堅宗師,宏揚中華傳統文化,提昇太極武藝、套路、推手技能,推廣全民運動,促進國民健康並加強太極拳同道間情誼及相互間的觀摩。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對於邱柏瀚同學勇奪冠軍,與有榮焉,並表示,學校一直鼓勵同學踴躍參加各類比賽,除了磨練自我專業能力之外,要能在臨場的緊張氣氛中保持穩定、發揮應有的水準,對於個人內在穩定度也是一種考驗。另外,在競賽中可以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訓練領導的能力;養成遵守規範並有自我約束的能力;同時,在競賽中與隊友充份合作,發揮團隊精神等,上述均是學生將來能否在職場上順利發展的重要因素。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