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富美特第一屆全國大專產品設計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富美特第一屆全國大專產品設計競賽 龍華科大榮獲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文創系)
鄭同學作品勇奪「文具產品類」第三名
*同學作品勇奪「文具產品類」第三名
高格崙同學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
高格崙同學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
鄭同學得獎作品「雙口文件袋」
*同學得獎作品「雙口文件袋」
高格崙同學獲獎作品「社會和平鉛筆盒」
高格崙同學獲獎作品「社會和平鉛筆盒」

由富美特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2014年「富美特第一屆全國大專產品設計競賽」日前公布得獎名單。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鄭*與高格崙同學,在文創系林念鞍、趙龍傑老師的指導下,鄭*同學之作品「雙口文件袋」在所有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文具產品類」第三名,而高格崙同學之作品「社會和平鉛筆盒」亦得到「文具產品類」最佳創意設計獎,成績優異。

富美特(Foldermate)是國內收納文具產品的領導品牌,致力於激勵人們找出自我生活風格,秉持著永續環保的理念,提供消費者兼具環保和設計感的文具產品。為了努力發掘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新功能,讓人們能夠有效率地收納文件,富美特因而在2014年首度舉辦第一屆全國大專產品設計競賽,其設計主題為:時尚、環保、效率,藉由設計競賽,發掘對文具收納有獨特見解以及有源源不絕創意好點子的同學,並為產品增添新的設計概念。

*同學的得獎作品「雙口文件袋」,是為解決生活中拿取文件袋內文件的時候,常因包型而造成拿取文件的不便。雙口文件袋,可解決不管你今天背的是公司包、後背包或是手提包等,都可以很便利且又不會凹折文件的方式拿取文件,不再因包型而造成拿取文件的困擾。鄭*同學表示,平時就常遇到無法滿足自己需求的文具,透過這次設計競賽的得獎作品發現,原來不少人也和我有一樣的需求,未來將會更積極參與各種設計活動,累積經驗並激盪出更多好創意。
另一位同學高格崙的作品「社會和平鉛筆盒」,則是結合社會時事並發揮創意,設計一款鉛筆盒,透過翻轉的方式讓鉛筆盒變色,比方說今天是藍色的鉛筆盒,明天也可以翻轉為綠色,從而設計出藍綠兩用包。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對於文創系鄭*與高格崙兩位同學的傑出表現讚譽有加,同時也表示,從同學的作品中可以知道他們以創意結合生活,發展出實用產品,堪稱最佳典範。學校鼓勵同學們積極參加競賽,因為除了可以深化專業技能外,還可以在比賽中培養同學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此一來,不僅能夠實踐課堂所學,同時獲取實務經驗,將有助於日後的職涯發展與充實自己的人生。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