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103年度資安故事微電影獎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榮獲第三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103年度資安故事微電影獎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榮獲第三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文創系)

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所舉辦的「103年度資安故事微電影獎競賽」於11月25日揭曉得獎名單並進行頒獎。龍華科大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陳畇蓁、林盈佳、楊子金、秦倩清與王康吉同學在該校梁朝棟老師指導下,以作品「被駭人」榮獲第三名佳績。

龍華科大文創系同學榮獲微電影獎競賽第三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同學榮獲微電影獎競賽第三名
文創系同學獲獎合影
文創系同學獲獎合影

「103年度資安故事微電影獎競賽」是為推廣校園資訊安全、提升學生資安意識而舉辦,期望藉由學生的創意結合資安時事創造出感動人心的影片,向一般大眾宣導在日常生活中各項資訊安全的重要。本年度競賽主題為「行動應用資安」-在智慧行動設備普及、雲端技術日益發達的今日,民眾可隨時隨地透過網路進行閱讀、交談、購物、傳遞資訊等各項活動,資訊安全已是重要課題;參賽者可就在日常生活中所面臨的資安問題各個面向做為設計主軸,創作出資安議題的微電影。

龍華科大同學參賽作品故事從一名上班族女子在下班途中遭遇到的難題展開,該女子依賴智慧型手機成癮,日常生活離不開手機。然而,資安陷阱無所不在,片中女子對黑衣駭客接二連三面的騷擾,該如何解決駭客所造成的困擾?片名為「被駭人」,即是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被駭」而「被害」,作品兼具公益與廣告性,內容流暢完整不失詼諧,獲得一致好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除恭喜同學獲獎外,也對文創系同學能夠結合時事將課程中所學專業技能實際運用表示讚許。該校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於101年為配合政府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政策而成立,雖創系至今僅兩年,但該系學生在參加各類競賽中皆有許多亮眼的表現。該校也鼓勵同學踴躍參加各項競賽,將所學實際運用,增加自我實務技能,迎接未來的挑戰。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